机构设置

自然资源部地质环境修复技术创新中心

自然资源部地质环境修复技术创新中心

       主任:马腾,常务副主任:刘慧,副主任:罗泽娇、柴波

       自然资源部地质环境修复技术创新中心是在自然资源部和湖北省国土资源厅的指导下,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为主体建设的实体性研究机构,于2018年11月批准建设。

       中心的总体建设目标是: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战略,针对地下水、土壤和湿地方面的典型地质环境问题,以地质环境质量的改善为目标,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以水-岩(土)相互作用理论为基础,以地质环境过程调控为指导原则,围绕地质环境调查监测设备、预测评估方法和修复治理技术的研发,组建创新人才团队,突破工程化应用推广的关键技术、关键装备、关键材料、关键工艺等,构建以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以及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广创新机制,力争3-5年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地质环境修复技术创新中心,以带动我国地质环境修复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力争5-10年建成国际地质环境修复技术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