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筑梦团队

筑梦团队

       一、团队简介

       中地筑梦自2015年9月成立,发展到今时今日,已经形成了由109名骨干队员构成的建制。这109名骨干队员,包括1名地大校友(就职于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0名专业指导老师和4名专业顾问,15名研究生,13名2015级本科生,14名2016级本科生、21名2017级本科生、20名2018级本科生、9名2019级本科生和2名2020级本科生。

       二、团队成果

       筑梦团队自成立起,积极参与双创活动,先后参加20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8项2017级大创已成功结题,10项优秀,10项合格)、6项大学生基础科研训练计划和1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生自主创新资助计划(领航团队)等创新科研项目,以本科生为主体先后投稿10篇学术论文,在《Water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Hydrology》、《Journal of Earth Science》、《地球科学》、《水文》和《安全与环境工程》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论文7篇,此外,目前有2篇SCI论文分别在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和《Atmospheric Research》上处于Under Review。在专利方面,已向国家知识产权中心递交国家新型实用性专利和国家发明专利共计20项,其中:1项国家发明专利和15项新型实用专利通过国家产权局授权;在刘延锋副教授的指导下分别在国家版权局注册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土壤水分特征曲线模型参数拟合软件[简称:SWCC_Fit]V1.0”和“土壤质地自动分类软件V1.0”。

       在比赛方面,先后参加了第三届和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二届和第十三届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等创业实战比赛以及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共获得校科报会一等奖2次、二等奖10次、三等奖7次和学院二等奖7次、三等奖2次,获得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此外,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科技论文报告会和环境学院“校庆65周年学术交流月”之绿色地球论坛、名家讲坛等学术论坛,不断增强团队的科研实力。

筑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