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积水团队

积水团队

       一、团队简介

       积水团队是环境学院旗下的一支创立较早的科创团队。该团队由彭浩学长于2010年成立,至今已迈过十一个春秋。积水团队寓意“心静如水,积水以成海”,坚持着“参天尽物,守正出奇”的科研精神步履不停,目前团队内有大三学生三名以及大二学生七名,受马传明老师和潘欢迎老师以及研究生学长、学姐的管理和指导。

       该团队拥有独立的包气带水文实验室,积水团队自成立以来,在延续前辈方向的同时不断做出创新,积极参与科创活动,科研成就突出,团队曾获得过多届水利设计大赛、节能减排大赛、挑战杯国赛、省赛等赛事的多个奖项、获批多项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在各类大小比赛、科研创新、专利申请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积水团队共有两名指导老师: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马传明教授,实验教学中心潘欢迎副教授。

       积水团队致力于积极营造大学生科创氛围,鼓励更多本科生参与课余科研活动,积极推动大学生科研成果转化。努力发掘每个成员的不可替代性,使每位成员都能在其中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二、团队成果

       积水团队成立后,在一系列科创活动中斩获佳绩,以下为2015年以来团队所取得的主要科创成果。

       2015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两项,优胜奖一项;全国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竞赛”挑战杯三等奖;湖北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竞赛”挑战杯一等奖,二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第十届全国友好科技竞赛创意鼓励奖;第二十六届科技论文报告会:校级二等奖一项、校级特等奖:一项;“哈希”第十届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三等奖;受理国家发明专利七项。

       2016年:二十七届科技论文报告会校级二等奖,院级特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受理国家发明专利四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2017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神雾杯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第二十八届科技论文报告会校级一等奖,院级二等奖三项,优秀奖一项;2015-2016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优秀项目;受理国家发明专利三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2018年:第二十九届科技论文报告会院级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项。

       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受理国家发明专利两项。

       2021年:第七届“互联网+”省赛铜奖,“创青春”比赛省级优秀奖。

       2022年:团队在水利设计大赛、节能减排大赛、“互联网+”、实验室开放基金等项目进一步推进。 

地大湖水质监测取样1

地大湖水质监测实验室测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