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共建美丽校园,奔赴绿色未来 ——“张国旗班”志愿团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3-24 21:37:3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环境学院“张国旗班”志愿团积极响应“绿色未来,你我共建”未来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于3月10日和3月17日下午14:00组织志愿者们对环境学院楼和明德广场周边进行了全面的除杂草及卫生清洁。

劳动前,未来城校区管理办申亚崴老师作了劳动区域的划分,叶传钟老师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把主要清洁工作分成两大板块,一队的同学对杜鹃花坛进行除草,另一队同学分两路在环境学院楼附近清理垃圾。

申老师对志愿者队伍进行整体区域的划分

志愿者们到达指定区域后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每个人都认真清理着自己负责的区域,仔细处理花坛中的杂草以及绿化带的杂物,不放过任何边边角角,通过共同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

志愿者在杜鹃花坛清理杂草

志愿者在环境学院周边绿化带清理杂物

寒冷的天气也没能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3月17日,气温骤降,刚下过雨的明德广场还泛着冷冽的寒气,即使装备“升级”,从单薄的丁腈手套换为结实的尼龙手套,也无法阻止小草上冰凉的水汽渗入。志愿者们却没有喊苦喊累,大家围聚在雕塑旁、草丛中,认真地对杂草进行“除根手术”。风在吹,却将“小红人”的红吹得越发鲜亮。

“小红人”们在明德广场清理杂草

一双双“报废”的手套,一个个盛满的垃圾袋,一次次地搬运,一滴滴辛勤的汗水,“张国旗班”志愿团的志愿者们没有叫苦叫累,大家都在为了让校园变得更加美丽而努力。校园里,处处是“小红人”的身影。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整个过程,志愿者们奉献的热情丝毫没有褪减,在劳动中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此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使同学们主动投身于自觉保护校园环境的队伍中。美化校园的环境卫生,提高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提高动手能力;让环保、生活、健康等思想认识深入人心,用青春共建和谐美丽的绿色校园!


“张国旗班”志愿团合影

“张国旗班”志愿团成员有话说:

今天参加了校园清扫活动,穿着红马甲,戴着蓝手套,提着黑色垃圾袋,穿梭在绿化带中拔杂草,捡落枝,下午的阳光虽然有些刺眼,但丝毫没有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看着绿化带随着我们的动作一步一步地变得干净,手中提着的垃圾袋也越来越有重量,心中的成就感蹭蹭蹭的上涨,最后结束的时候,虽然很累,但心里是充实的,我也在这次活动中懂得了劳动的快乐,团结合作的力量,以及志愿服务的魅力,如果之后也有类似的活动,我相信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报名的!

——041202尤嘉琪

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3月10日,我报名参加了“雷锋月”清扫校园志愿活动,清扫了环境学院周边绿化带内的杂物、白色垃圾、杂草,为校园的清洁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短短的三个小时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校园保障人员平时工作的辛苦,不论严寒酷暑,不论春夏秋冬,他们的身影始终活跃在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以保障校园环境的干净整洁。作为环境学院的一名预备党员,我愿以身践行张国旗精神,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

——环境学院“张国旗班”团支部马娴哲

上一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专项启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