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环境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9-18 14:34:1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余、孟庆达  摄影/编辑耿婧) 9月13日下午,环境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崇善楼108报告厅举行。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史建波,副院长谢先军,大气科学教授张仲石、研究生教学秘书刘凤莲、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院长史建波代表全院师生向今年新入学的371名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寄语研究生新生要严格要求自己,有责任心、使命感;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具有团结合作的精神;善于向他人学习,德才兼备;同时还要具备乐观心态和健康体魄,能够坦然面对挫折失败。

副院长谢先军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及师资力量、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环境学院基本情况,期望各位同学成为环境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研究型学院的创造者和见证者。

研究生导师代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仲石教授分享自己的三位恩师的教诲,寄望同学们做科研的时候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要享受工作,享受生活;学会团队协作,持之以恒,做自己人生的主角。

高年级研究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博士研究生杨森发言。他结合自己的求学之路,勉励学弟学妹要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志存高远,为让绿水青山遍布祖国大地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研究生新生代表、2021级硕士研究生罗丹表示,作为新环境人,要修身立德、博采众长、厚积薄发,谨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以行动传递“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的张国旗精神。

党委书记李素矿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级研究生新生是在中国共产党建成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加入环境学院大家庭,意义非凡。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一个有梦的人,把个人的梦与地大梦和中国梦融合在一起。二是要做一个博爱之人,把个人融入到集体当中,做到爱党、爱国、爱家、爱校。三是要做一名时代新人,彰显新时代大学生风貌,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己任。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发扬创新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断擦亮“张国旗班”品牌,争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学生骨干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