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环境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学生骨干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1-03 16:18:2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耿子涵、陈俊男  摄影西尔扎提  编辑耿婧)2021年10月27日晚上7点,环境学院在学习支持中心第四学习室召开2021级本科生学生骨干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党委副书记王海锋、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陈俊男、兼职辅导员陈孜依以及2021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座谈。辅导员陈俊男主持座谈会。

各班班长及团支书畅所欲言,大家认为,9月入学以来,作为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深刻认识,对班级同学都有了一定了解。大家相互分享学习、生活中的经验,交流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困难,共同商讨、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建议。通过分享工作心得,大家对今后开展工作有了新的规划目标,对自身的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为今后更好地管理事务、服务同学做好了准备。

王海锋对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以来的表现给予表扬,他说同学们传承了环境人优良品质,体现了环境学院的精气神,鼓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精神面貌、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他从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介绍学院建设发展的显著成就。他表示,我们正处于环境学院发展的大势之中,大家都是亲历者和见证者。他寄语新生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努力坚持、勇敢尝试,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提升自我,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号召同学们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

李素矿对大家提出的好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回应。他恳切地说,大家要以学习为天职,在学习中表现出优良的学风、端正的学习态度,真正由高中生向大学生转变,力争在学习深度、广度和高度取得质的全面发展,做到让学校放心、家长安心、自己舒心;要积极探索和创新学习方式,将知识学习、技能培养、价值观塑造融为一体,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断追求卓越,勇担时代使命;要高度重视自身学业成绩的同时,带领班级同学一个不落、一科不挂,以学风建班风、以班风促院风。在生活与安全方面,要丰富大学生活,独立自主,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为人处世、人际交往等方面培养和彰显个人人格魅力;平衡好学习主业和兴趣爱好,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谨防电信诈骗,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在当好班团干部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多交流经验、改进方法、创新思路,练就过硬本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多和同学们沟通交流,不断增强班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受益匪浅,既解开了内心疑惑,对今后的工作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更对未来专业方向、学生工作、生涯规划充满信心。

上一篇: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吕文艳厅长一行来院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