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环境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08 09:46:5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孟庆达、耿婧  摄影/编辑耿婧)5月6日下午,环境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在未来城校区弘雅堂举行。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警官郑雨轩,左岭派出所所长刘汉文、副所长郑龙、民警曾琳麟,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运行保障部主任杨叶,未来城校区保卫办科长周日恒,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杨琴,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环境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环境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会议。

李平主持会议。

43F5C

王海锋带领与会人员深度学习《防控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方案》,明确防诈骗宣传教育内容,布置具体落实举措。他通报学院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情以及《安全微课》登录学习和反诈中心APP下载使用情况,要求全院学生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压实责任,强化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

3FD55

杨叶通报未来城校区电信诈骗案件的学院和类型分布情况,并向学生介绍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的岗位设置、工作职责等。

496E6

郑雨轩作主题为“终结诈骗校园行动”的专题教育讲座。他介绍东湖高新区电诈警情形势及受害者分布情况,援引真实案例,详细剖析网络刷单、网上贷款、冒充网购客服、冒充公检法、网聊骗局、伪造APP等常见诈骗手法,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遭遇电信诈骗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传授防诈骗知识。

365AB

周日恒作校园安全教育培训。他介绍近年来学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结合学校实发案例,分析诈骗类警情类型及产生原因,教育同学们应做到“五不要”、“六一律”。他梳理学校实发火灾案例,分析火灾特点,详细讲解火灾发生后的自救措施。

3D244

杨琴作主题为“压力与情绪调节”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她指出,压力产生的源头是不合理信念,要学会识别不合理信念的特征,通过提升自我觉察能力、调整选择、增加可控感、学会聚焦等技巧来消除内心存在的不合理信念,进而调节压力和情绪。

李素矿总结讲话指出,电信诈骗、火灾隐患、心理健康等突出问题已经成为青年学生当前学习生活中的一种障碍和羁绊,严重影响同学们正常的学习生活,严重制约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必须高度重视、积极解决。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信诈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和上级要求,充分认识电信诈骗、火灾隐患等安全问题的现实严重性、深远影响性,及时从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提高防范意识能力,理性规避风险;要始终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专注学业,追求卓越,科学规划,健全人格,做到人格魅力与学识魅力双丰收。他要求,同学们要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郁氛围中,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提振奋斗精气神,坚定前进步伐,做新时代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

会后,兼职辅导员王懿洁说,面对电信诈骗要加强预防心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041191班徐皓杰说,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遵守校规校纪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心理健康建设,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当代大学生。2020级学硕一班谢国苹说,研究生在面对科研学习时要学会排解压力和负面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

上一篇:学院党委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