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环境学院召开“纪念张国旗牺牲2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26 22:29:3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孟庆达 陈俊男 编辑严丽莎 摄影耿婧)“纪念张国旗牺牲20周年”座谈会在未来城校区科教楼四308会议室进行。张国旗之子张云飞,陵川县水务局副局长冯华庆、原陵川县水务局总工程春云,校团委书记朱荆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海勇、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蒋怀柳,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张国旗班”社会实践团指导老师高旭波、张国旗大学同班同学邓宏校友,张国旗班党支部、团支部学生代表参会。李素矿主持座谈会。

       王海锋介绍成立张国旗班和开展“张国旗班”行动计划的目的和意义,详细介绍近年来“张国旗班”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

       邓宏是张国旗最要好的同班同学,他回想起与张国旗观看电影《老井》时的场景。“国旗是含着泪看完电影的,电影里老百姓祖祖辈辈打不出一眼井,就是他老家的真实写照,这更加坚定了他毕业后回家乡为老百姓找水的想法。”邓宏说。


       冯华庆曾与张国旗共事11年,他表示,在他心里,张国旗是一位刚强不屈、淡泊名利、吃苦耐劳、作风严谨、一身正气的好兄弟,好干部。“直到现在我还经常梦见他,每次和老友聚餐时,我都会为他撒一杯酒在地上。”他哽咽道。


       程春云谈及张国旗殉职的场景,几度哽咽。他朗诵两首自己作的词,以表对张国旗的惋惜与怀念。


       朱荆萨谈到,人才培养要以张国旗的精神传承为线,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表示2万多地大青年将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传承张国旗精神。


       蒋怀柳用“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 知恩图报 思成于行 星火相传 众志成城”24字来表达此刻的感受,认为青年学生应到西部、到边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发扬张国旗精神。


       魏海勇表示,张国旗精神以爱国奉献和服务人民为底色,号召学生要以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贡献地大智慧和力量。


       高旭波表示要在张国旗精神的指引下,通过实践行动来推进党史校史教育。

       “张国旗班”党支部书记熊水生从党员的身份谈起,认为张国旗学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表示会在张国旗精神感召下,励志争做新时代的生态环保铁军。


       “张国旗班”团支部书记徐溪清分享了自己担任团支部书记以来的成长和感悟,并承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发挥团支部的典型引领和示范作用,在实干中弘扬张国旗精神。


       张云飞在发言时谈到,自己在父亲身上汲取了有价值追求、有求知欲、有自制力、有定力等宝贵品质,表示年轻一代应该继承和发扬这些宝贵品质,“我愿意和学校一道把父亲留下的精神财富传递给更多人。”张云飞说。


       朱荆萨、冯华庆为“张国旗班”授旗。


       魏海勇、蒋怀柳为“张国旗班”社会实践团指导老师高旭波颁发聘书。


       李素矿作总结讲话,他说,今年是张国旗离开我们的第20年,他虽然离开了,但是他的精神一直伴随着学院事业的发展。他嘱托环境学子要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实际行动学习和传承张国旗精神,保持先进、赶超先进,争做红专能优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