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30 10:07:0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摄影徐皓杰  编辑耿婧11月24日下午,环境学院召开本研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学院副院长孙自永,各系室中心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学工组全体辅导员、本研全体班长团支书、研究生会骨干、各楼层长以及宿舍长参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

王海锋向大家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并传达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和要求。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因特殊原因请假离校的同学需严格报备,要与实际请假行程相符合,点对点来回。要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通风,按时参加每日核酸检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亮扫码、测温,若出现发热、咽干、咳嗽等症状要及时联系各年级辅导员。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临近考试月,各班要加强同学们的诚信教育,要求同学们做到不触碰红线,不逾越底线。

孙自永强调,各系室研究生导师要落实对研究生的安全管理责任,严格审批学生外出请假申请,详细掌握学生最新动态,同时导师与辅导员之间要随时保持沟通,共同为学生安全及疫情防控尽好自身职责。

王海锋最后指出,学生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及时落实到位,通过召开班团例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将会议召开情况反馈给各年级辅导员。要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当好班级安全的组织员和宣传员,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思想上重视,行动上配合。要引导班级同学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学院通知为准。最后,他鼓舞大家疫情袭来,环境人共担风雨、携手并肩,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每一战,老师们与大家共克时艰。

本研班级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班级安全班会

上一篇:英雄辈出 群星闪耀|湖北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