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英雄辈出 群星闪耀|湖北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02 15:12:1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俊男  摄影/编辑耿婧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铸魂育人。通过交流研讨、联合倡议,充分展示湖北省以英雄人物命名的“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群星风采,创新推进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中的示范引领效应。通过组织互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经验互鉴,共同打造湖北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特色品牌,彰显湖北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群星效应,促进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达到示范创建、质量创优的目标。

11月20日,湖北高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南望山校区举行。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夏静,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四级调研员储来明,我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以及我校相关管理和服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7所高校代表围绕党支部“双创”工作开展业务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麦立强团队研究生党支部、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我校环境学院张国旗班党支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大年教师党支部分别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政治建设——把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传承英雄精神 增强支部力量 引领青年发展——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党支部建设汇报》《研途有为、强国有我——在新能源储能赛道上跑出最大加速度》《基于“三创”模式构建研究生“党建+人才培养”融合新路径》《心怀“国之大者”,争当新时代“水稻候鸟”》《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创新“党建+”机制,倾力立德树人》为题,进行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院“张国旗班”党支部书记韩鹏以“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从旗帜精神、鲜明特色、建设举措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支部建设成效与做法经验。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麦立强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国旗班党支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大年教师党支部作为湖北省以英雄人物命名的“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联合发出倡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加强政治建设,争做新时代的先锋队;践行初心使命,坚持自信自强,勇做新征程上的奋斗者;感悟精神伟力,赓续红色血脉,志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弘扬英雄本色,培育时代新人,善做新赶考路上的排头兵。各支部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铸魂育人”为己任,通过组织互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经验互鉴,筑强支部战斗堡垒,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党建“双创”精品,促进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我院“张国旗班”志愿团全程参与本次工作研讨会志愿服务工作。本次研讨会还有一位特别的志愿者身影——英雄校友张国旗的儿子、2022级研究生张云飞,他如今也是“张国旗班”党支部的一员。“张国旗班”党支部副书记车金凝为参会人员讲解介绍参会高校党支部“双创”工作成果展。


此次研讨会受到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科学报、党员生活、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各大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和关注。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考风考纪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