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青年热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15 15:29:3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我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观看并学习会议精神,结合专业学习及生活实践,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分享心得体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环境学院的团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新时代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是我义不容辞的使命。倾听青年成长诉求,服务青年成才发展,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青年追求学术卓越,以“张国旗班”行动计划为抓手,助力青年为建设美丽中国·宜居地球,为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平

作为基层共青团干部,我们不仅要做专业学习的领头羊,更要在政治思想认识上走在青年前列,关注时事政治,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继承我党优良传统,充分认识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做到心中有理想,行动有担当。作为地大学子,要专业精深、知行合一,为建设“美丽中国·宜居地球”贡献青年智慧、青春力量。

——“张国旗班”团支部书记 陈鹏飞

2021年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从天上的电动飞机、地上的零碳工厂,到海上的风力发电,第四届进博会上随处可见绿色低碳的踪影。为了实现“双碳”目标,聚焦中国“十四五”阶段在绿色低碳等方面的发展需求,GE(通用电气)更是在展台设置了“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专区”,提供契合“双碳”战略的创新解决方案。进博会被人们称为通向中国广阔市场的“金色大门”,如今中国敞开这扇大门纳五湖四海、迎八方宾朋,通过进博会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愿景的计划与实践,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己任,更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青马工程”强基班团支部书记 王韵涵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做了重要讲话。“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协调行动、增强合力,全面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这是我了解会议内容后的第一想法。改革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只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始终正确把握改革的力度、深度和进度,才能协调好因改革带来的利益冲突,解决影响中国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此外,更党走,听党话,感党恩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只有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岗位和职责,我们的国家才会越来越好。

——“青马工程”强基班班长李开元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勇攀高峰,无私奉献,为科学技术进步、人民生活改善、中华民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更需要继承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更需要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在一些领域实现并跑领跑,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4H217团支部书记 彭锦蓉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经过先辈不懈的努力和流血牺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沧海桑田的变化。在未来的新征程,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保障。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中国共产党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在人民的拥戴下,带领人民建立了新中国,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国共产党站稳人民立场,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现在我们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在共同富裕的路上奔跑,要与人民休戚与共,一起奋斗,创造未来美好生活。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04H203团支部王辉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大道如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日在北京闭幕。我有幸观看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直播,这不仅仅是一场中央委员的会议,更是我们所有先进青年学生需要感悟并学习的一门“党课”。在观看过程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目前党和国家面临的主要任务,一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二是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这也是最近在思政课上提到的最多的一个话题。在两个百年的交界处,我们大学生更要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做好我们能做的,帮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生会素质拓展部田卓凡

本次会议中我们回顾了我党百年峥嵘岁月,我们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党在发展当下的工作的同时,也不忘总结前人的经验,更不忘我党的初心。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我党做出了一系列正确的决策,将不可能化为可能,疫情之中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力量,这是基于中国社会主义前提的。我党在全国人民心中有着极高的公信力,我们始终坚持跟党走,听从党的决策。

不忘历史、立足当下、面相未来,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信心。过去的一百年我党取得了伟大胜利,我们也坚信下一个一百年我党会依旧带着我们赢取新时代的伟大胜利。

——学生会创新创业部张艳婷


上一篇:2021教育部“平安留学”中加项目专题行前培训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