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21教育部“平安留学”中加项目专题行前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26 16:10:0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程然、付苑婷  摄影刘婧宙、耿婧)2021年11月9日,由国际教育学院、环境学院、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教育部“平安留学”中加项目专题行前培训在未来城校区环境学院报告厅举办。此次行前培训以环境学院中加班2019级即将赴加的全体本科生为培训对象,围绕海外留学的跨文化适应、户外安全、中医养生保健、疫情常态化下出国留学注意事项等主题展开,多位名师名家分享出国留学经验,表达殷切嘱托。地大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峻峰,环境学院副院长柴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红燕,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范陆薇出席本次培训会。

外国语学院张峻峰院长致辞

培训由国际教育学院范陆薇副院长主持,由外国语学院张峻峰院长致辞。张峻峰院长表示,在当今世界多极化、文化多样化的背景下,做好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是确保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的有效路径。希望同学们“立志、明德、成才、担任”,在留学体验中汲取人生的宝贵财富。

杨红燕副院长讲座

外国语学院杨红燕副院长以《海外留学的跨文化适应》为主题从衣、食、住、行、学等方面讲解中西方差异,希望同学们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在跨文化交流中展现中国思想。

江汉大学曹志凯老师讲授户外遇险与救护

江汉大学曹志凯老师以《户外安全》为题,讲解失温、溺水、地质灾害等安全问题的预防与脱险策略。培训中的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保温毯穿戴教学

章程鹏教授讲授中医保健知识

紧接着,湖北中医药大学著名中医章程鹏教授,围绕“养生筑基,远行千里”,以《素问》为出发点引出均衡膳食、起居养生等概念,向学员传授中医保健知识。

张地珂副教授讲授留学注意事项

外国语学院张地珂副教授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介绍加拿大最新防疫政策及入境前后注意事项。张老师强调在国外需要规范言语行为,强化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她建议同学们加强身体锻炼及心理调适,做到健康留学、平安留学。

紧凑的培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围着老师七嘴八舌地提着关于出国留学的问题。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形式多样,方式新颖、内容丰富、交流充分、收获颇丰

此次行前培训会从不同方面对出国留学进行了充分介绍。学生们积极参加此次留学行前培训,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报告,并踊跃参与互动环节。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坚持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为我校出国留学人员保驾护航。教育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全方位帮助留学人员做好留学准备,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做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

上一篇:宋霖讲党课:端正入党动机,规范发展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