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之“赓续红色文化,勇担时代责任”主题教育暨环境学院2021届学生干部思政教育大会第三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11-15 15:22:4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子涵  摄影苟志鹏  编辑耿婧)2021年11月7日下午14:00-15:00,我院团委组织部于环境楼108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之“赓续红色文化,勇担时代责任”主题教育暨环境学院2021届学生干部思政教育大会第三讲课程。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开展以“怎样做一名学生干部”为主题的专题交流会。“张国旗班”团支部所有成员、研究生会、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本研各班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组织部邓睿同学讲解课程背景及课程目的。为深入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全国学联在2018年《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基础上进一步制定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对我院青年学生干部的学习成长有深刻指导意义。号召各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全面加强自身能力素质提升,以身作则,展现学生干部的先进模范作用以及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邓睿同学主持讲解会议背景及目的

会议第二项,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悠扬的歌声、铿锵有力的誓词使同学们再度回顾入团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全体与会成员重温入团誓词

会议第三项,由王海锋老师开展“怎样做一名学生干部”的主题讲座。他指出学生干部是服务学生的学生群体中的优秀分子代表,在各方面都应该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作为学生干部更应当认识并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并对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提出具体建议,和同学们一起重温往届优秀学生干部的成长成才故事,为参会学生干部树立学习榜样。

王海锋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即“五个过硬”、“八个本领”和“七种能力”,并指出好干部标准不仅是对于国家干部的要求,同样是对每一个作为学生干部的青年学子的要求。在对于学生干部的认识、学生干部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等问题上,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且指出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的具体方法以及学生干部需要注意的问题。

王海锋老师讲解相关内容

最后,王海锋老师指出地大梦、环境梦始终是全校、全院师生努力追寻的目标,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院“十四五”提出的具体目标,提出了学生工作目标和计划,号召我院学生干部应该以身作则、各方面完善自身,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协调好学习、工作、生活,南望已来,未来可期。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各与会学生骨干收获良多。

环院青年说:

今天认真听了王海锋老师“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主题座谈会,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职责和光荣所在,深刻领悟到学生干部的榜样力量、旗帜作用,了解到成为好干部的基本素质和具体工作要求,王老师还细心地提醒了我们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注重提升我们的格局、打开我们的视野,提出从环境梦到地大梦,再到中国梦的地大格局,最终以南望山和未来城两个校区的名称隐喻地表达对我们地大环院学生干部的期望——南望已来,未来可期!王老师的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并励志做一名满满正能量的优秀学生干部。

——团委组织部朱逸飞

王海锋老师从“学生干部的职责”、“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等方面,让我们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将我们的“环境梦”与“地大梦”、“中国梦”紧密联系,引领师生筑梦追梦,语言虽平实,却让我获益匪浅,在此后的工作实践中,我将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与完善,全方位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环境学院早日成为国内一流研究型学院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国旗班”团支部谢蕊

上一篇:环境青年热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