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之“赓续红色文化,勇担时代责任”主题教育暨环境学院2021届学生干部思政教育大会第二讲
发布时间: 2021-11-15 15:15:5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子涵  摄影苟志鹏、李佳怡、耿婧  编辑耿婧)2021年11月4日中午12:30-13:30,我院于环境楼108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之“赓续红色文化,勇担时代责任”主题教育暨环境学院2021届学生干部思政教育大会第二讲课程,邀请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为大家主讲“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团委副书记李平、孟庆达、辅导员宋霖、耿婧出席本次会议。“张国旗班”党支部、“张国旗班”团支部所有成员、研究生会、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本研各班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心理委员参加会议。院团委组织部邓睿同学主持会议。

院团委组织部邓睿同学讲解课程背景及课程目的。通过本次培训交流,号召各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加强党史学习,在理论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以身作则,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邓睿同学主持讲解会议背景及目的

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

全体与会成员齐唱团歌

全体与会成员重温入团誓词

李素矿书记以“学习‘七一’讲话,争做时代先锋”为题讲授“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李素矿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共产党人的信仰、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家国情怀、不畏牺牲等生动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对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进行了阐释。动情的话语拨动所有与会人员的心弦。李书记要求: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员作为后备军,应当一脉相承,对党忠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行合一。

李素矿书记讲解相关内容

李书记讲到,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师生二个重要群体、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聚焦四组关键指标、推动五项重点工作。创新开展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培育体系、水-土-气-生-环一体化跨学科教育研究范式、“张国旗班”行动计划、“1+6”党建思政资政育人、“美丽中国”课程思政等生动实践,作为环境学院的学生干部应当主动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争做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

李素矿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会议交流中,045202班的田卓凡同学和042191班许经纬同学提问道:如何将红色基因融入学生工作以及学生干部合格的标准,李素矿书耐心细致全面地回答,衷心祝愿大家快乐学习、愉快工作、幸福生活,不断追求人生的卓越。

045202班田卓凡同学提问

042191班许经纬同学提问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各与会学生干部收获良多,课程效果良好。

环院青年说:

今天参与团干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更加明白了作为共青团干部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军,而共青团干部作为共青团组织的骨干分子应肩负起带领团员青年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投身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建设,我们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并应充分学习专业知识,力争做红专能优的生态环保铁军!

——环境学院生物大气专业大学生党支部党支书 张宇

听完李书记真切至理的讲课,结合事例分为四部分深刻至理的诠释了建党精神的32个字,做出了明确生动的解读,感受十分震撼;联系学院建设,对学生骨干们提出要求,用实践践行“红专能优”的张国旗精神。从自身做起,在生活中践行“六红”“六专”“六力”“六心”,学习“1+6”思政读物,争做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

——“张国旗班”团支部组织委员 季玉轩

在党课主题内容结束后,我有幸获得了向李书记提问的机会。我自大学之初就一直担任班委的一份子,目前也是班级的学习委员兼心理委员。两年多的班干部经历,让我成长、收获许多。我向李书记提出的问题是:身为班委,如何在日常的学习中,调动大家学习、生活的积极性呢?

书记耐心、亲切地回答了我的问题,并对在座的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若没有同学,就没有班级,同学永远是班级、学院、乃至学校的中心,正如人民是社会、国家的中心一样。身为学生干部,我们应当发挥好自己的带头作用,在抓好自身学习、磨砺自身本领的同时,尽心服务于同学,开展特色的班级活动,切实、有效地调动每一位同学的积极性,对有困难的同学给予帮助,让绚丽的青春之花,在奉献中绽放。我会牢记李书记的嘱托,并把其贯彻到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之中,也更要特别感谢李书记的悉心教导!

——“青马工程”强基班成员 许经纬

上一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之“赓续红色文化,勇担时代责任”主题教育暨环境学院2021届学生干部思政教育大会第三讲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