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模拟团支部“坚持总体安全观,守护人民幸福存”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10 17:01:5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柯然、耿子涵、李卓航  摄影刘官昊  编辑耿婧2021年11月9日星期二晚上9:00,为配合校级新干培训安排,环境模拟团支部分南望山校区教一楼202和线上腾讯会议两个会场,开展了“坚持总体安全观,守护人民幸福存”主题团日活动。环境学院模拟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04H215班团支书肖东主持会议。

全体起立唱团歌

在主持人的开幕词后,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唱团歌,之后主持人简要介绍了近些年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从而引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国家安全。与会成员对国家安全话题进行了热火朝天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让成员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主持人肖东主持团会

会议第一部分,主持人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定义并讲解了现如今国内外的严峻形势,还普及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机构——国家安全部,让成员们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并对国家安全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与会成员认真听讲

会议进入第三部分,主持人讲解了目前社会中存在的威胁国家安全的潜在事件,并介绍多起对损害国家安全的违法案例,这唤醒了同学们的危机意识,让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

会议第四部分主要关于青年怎样维护国家安全,指出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罪名,最后明确了青年如何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做法。这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深深的责任感,对维护国家安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活动最后,全体起立重温入团誓词,本次活动正式结束。

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普及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知识,让同学们更深层次的意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应该承担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重任,为实现国家安全做出贡献。

青年说

作为当代新青年,共青团员,坚定不移的跟着党走,党的发展道路,发展方针牢记于心,始终把人民利益置于心头。在此次会议当中,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也坚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

——045211班李卓航

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我深刻理解了国家安全的概念,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作为一名青年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是每个国家永恒的话题,它涵盖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多方面内容,对国家发展意义重大。而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做到办公上网安全,不随意拍摄军事基地、军用港口等,发现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时拨打12339举报电话。维护国家安全,从你我做起!

——04H211班余诗慧

上一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之“赓续红色文化,勇担时代责任”主题教育暨环境学院2021届学生干部思政教育大会第二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