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5 17:09:4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庆、各学生党支部  编辑耿婧)2021年10月28日,根据上级党组织有关通知要求,环境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学校《“十四五”事业改革与发展总体规划》等相关主题进行了认真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上,各支部学生党员唱国歌、温誓词。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环境工程专业大学生党支部成员韦彩红同志带领全体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从多角度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对党和国家、人民的重要性,她认为,在党和国家的历史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它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我国人民当家做主的重要制度保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我们作为当代青年研究生,应当致力于专业知识的学习与科研能力的培养,锤炼成为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一份光、尽一份力!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地下水专业大学生党支部张超同志带领支部同学对辛亥革命精神进行了学习。他从辛亥革命背景,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其的解读和自己感悟几方面,由浅入深地讲解了自身对辛亥革命的认识和学习感悟。他提到,作为青年一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继承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向着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继续奋勇前进。

学习学校《“十四五”事业改革与发展总体规划》。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李舒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是全面落实学校中长期战略规划的第一个五年。支部成员崔梦杰表示,自己作为中国地质大学的一名学生,有责任、有义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联系起来。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还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新时代好党员。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会议上,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后纷纷表示收获很多。青年学生党员要以正确的思想作为行动的先导,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用奋斗的汗水浇灌青春之花!

上一篇:环境模拟团支部“坚持总体安全观,守护人民幸福存”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