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学院第38期环境文化论坛——对话优秀校友
发布时间: 2021-05-31 11:05:5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梁宇航、胡治翔 摄影耿婧)5月27日下午,由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第三十八期环境文化论坛——对话优秀校友活动在未来城校区科教楼四108报告厅如期进行。浙江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勘测公司副总经理刘林峰校友和规划设计所所长、工程师刘佳伟校友,环境学院副院长柴波教授,时任刘佳伟校友班主任老师、现水文地质与水资源系成建梅教授,环境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以及大学生党支部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本次论坛。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主持活动。

本期文化论坛邀请了水文与水资源优秀校友刘佳伟,与大家共同分享他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刘佳伟校友是浙江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勘测公司规划设计所所长、工程师,主要从事地质灾害防治和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等相关工作,同时担任国家自然资源部浙江新昌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滑坡机理研究小组组长及科普小组组长,青年英才工作室带头人。2015年浙江长兴“金钉子”标准地质剖面遭受了地质灾害和风化侵蚀的破坏和威胁,刘佳伟负责编制的治理修复方案为保护这一地质遗产做出重要贡献。作为浙江省绍兴市地灾应急防治专家组成员,每年“台汛”“梅讯”期间,刘佳伟都奔波在辖区内地质灾害应急第一线,参与重大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中,他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刘佳伟校友从亲身经历出发,分别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为各位同学分享交流经验,并从专业技能以及工作实践着手,细致讲解了以后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谈到“适应、选择、坚持、感恩、热爱”五点体会,为同学们分享了诸多宝贵经验和建议。

刘佳伟校友分享交流经验

本期文化论坛邀请了2009届水文与水资源优秀校友刘佳伟,与大家共同分享他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中,他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讲座上,刘佳伟校友从亲身经历出发,分别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为各位同学分享交流经验,并从专业技能以及工作实践着手,细致讲解了以后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谈到“适应、选择、坚持、感恩、热爱”五点体会,为同学们分享了诸多宝贵经验和建议。

在刘佳伟校友的精彩分享后,同学们提出了有关学习生活以及工作就业方面的困惑,刘佳伟校友为其一一解答。

现场同学进行提问

据悉,本次环境文化论坛作为环境学院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与优秀典型对话,与优秀校友进行交流,不仅收获了有关工作学习和专业方面的知识,也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对于工作学习的相关疑问获得了解答。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实践工作当中能继续向优秀校友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上一篇:全员促就业丨环境学院开展党员服务先锋岗“党员一帮一”就业推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