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全员促就业丨环境学院开展党员服务先锋岗“党员一帮一”就业推进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1 12:04:2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霖  编辑耿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就业是实现“六稳”“六保”的关键。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积极开展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为发挥党员的先进积极性,同时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和升学率,切实有效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和升学工作,根据我院2021届毕业生实际情况,以各学生党支部为基础,在全体2021届毕业生中特开展环境学院党员服务先锋岗“党员一帮一”就业推进活动。

环境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与未就业学生一帮一结对子,帮助未就业同学对就业形势、政策和相关信息进行精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简历制作技巧、面试技巧。定期与帮扶对象联系沟通,提供相应指导,并填写就业推进手册的联系指导记录。

“一帮一”结对子推进情况:

一、了解未就业同学的就业意向等基本情况,根据个人意向,帮助其确定合适的考研目标,查找考研的相关资料,并且对学校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打听,提高其上岸率。

就业推进手册记录

二、了解就业需求,帮助未就业同学修改就业简历,密切关注学院群里发的各种就业招聘信息,鼓励其积极参加招聘会,并帮助寻找合适她的岗位,筛选之后,投递了几份简历,得到几家单位的面试邀请,目前正在等待面试安排。

线上帮助修改简历

修改简历再次投递后收到面试通知,顺利通过第一次面试,等待二次面试

三、了解帮扶对象现阶段对就业和升学的想法,五月十日选调生面试结束未通过后,该生和家人商量决定还是跨专业考研,跨考法硕非法学。

就业推进手册记录

四、通过就业目标了解——制定就业规划——收集整理资料——付诸实践的流程进行就业指导帮扶,在初步了解未就业学生考取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意愿后,对目前情况进行统筹分析,并且以此为基础制定了一系列可行性计划,在对计划进行筛选排查之后,决策报考其第二学位,并以此为目标收集历年第二学位招生简章等资料。在对资料进行整理之后,为完成报考第二学位的目标进行了更加详细的计划,随后开始准备报考材料。

共同研究南京大学第二学位申报要求与条件

党员帮扶手册记录情况

上一篇:环境学院师生参加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