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李素矿讲党课:打开梦想之门的“红色钥匙”
发布时间: 2021-05-25 14:27:4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许铮、宋霖  编辑耿婧)2021年5月20日晚,环境学院第十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第二次专题党课正式开讲。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以“打开梦想之门的‘红色钥匙’”为同学们讲解、分享。

李素矿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开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的中国梦之门的“红色钥匙”,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通过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不断强化党的理论学习、教育、武装工作,先后开展了“三讲”教育、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前全党上下正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每一次理论学习武装,都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都能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量的巨变、质的飞跃。

李素矿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我们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荣传统和制胜法宝。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到习近平,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重点带领大家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李素矿与同学们一道温习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一路不停地寻找“红色钥匙”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门、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初心使命和光辉历程。

李素矿强调,寻找红色钥匙,注入红色基因铸魂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设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的摇篮是学院党委的奋斗目标。他简要回顾了近70年来学院的发展历程、奋斗故事、典型人物和重要事件。结合学院“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分享了张国旗班行动计划、党建资政育人载体“1+6”、美丽中国“4+N”环境地球科学类课程思政和六红”“六专”“六能”“六心”高质量特色思政体系等院本特色党建品牌。

李素矿寄语同学们要在“四史”学习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找准红色钥匙、用好红色钥匙,开启自己人生的幸福梦、成长成才的大学梦。勉励同学们一要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涵养责任担当精神,三要锤炼过硬本领,四要注重实践检验,永葆赤子之心、争优时代先锋,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

上一篇:环境文化论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奖者刘佳伟校友回院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