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学院举行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 2021-04-13 12:04:4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鹏飞  编辑耿婧)2021年4月7日中午12:30,环境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在科教楼四-310会议室举行。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党委副书记王海锋,辅导员李平、孟庆达、宋霖、耿婧和团支部成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李平主持活动。

李平向师生介绍本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情况,按照校团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环境学院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此次评优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广泛征求、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经各团支部自愿申报、材料审核等,选取4支本科生团支部进行风采展示,做好遴选推荐。

045181-2团支部书记曾为一同学汇报展示

045181-2团支部书记曾为一同学从支部的基础团务落实,支部政治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志愿活动参与、国际交流,支部成员科研活动参加等方面对支部在2020年度的成长与发展进行汇报。

“张国旗班”团支部书记徐溪清同学汇报展示

“张国旗班”团支部书记徐溪清同学从讲好张国旗故事开始,以“红专能优”为支部建设主线,分别从支部团务工作落实,支部活动参与,支部成员培养,支部年度工作特色等几个方面对支部在2020年度取得的成果与来年的建设展望进行了汇报展示。

04H194团支部副书记崔宸铭同学汇报展示

04H194团支部副书记崔宸铭同学以支部学风建设为中心,以支部团务落实,成员培养,活动参与等为引线,全面而详尽地对支部2020年的风采建设进行了汇报展示。

04H192团支部书记刘继轩同学汇报展示

04H192团支部书记刘继轩同学以支部政治思想建设形式多样化为突出点,从支部组织建设,支部成员培养,支部团务落实等方面对支部在2020年度取得的成绩与来年展望进行汇报。

党委书记李素矿作总结发言

与会老师就各团支部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

李素矿总结发言。他指出,团支部是团的最基层组织, 与广大团员青年保持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应当紧紧围绕青年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他强调,各支部应进一步将支部建设与时事结合,以红色基因充实支部建设内容;将年度支部“四史”学习教育、抗击疫期间学生的精神风貌、志愿活动参与、停课不停学等元素融入展示,展现支部时代责任;提炼展示内容,在保障规定动作齐全的基础上,重点突出特色的自选动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团支部应当继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和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荧光夜跑——环境学子点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