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02 | 环境学院张国旗塑像清明祭扫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06 09:55:1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凡翔、徐溪清  摄影卢逸凡、吴薇  编辑耿婧)时当春光融融,眼尽草木青青,清明节至,日丽风清。为纪念我校优秀校友张国旗,学习弘扬“张国旗精神”,4月4日下午,“张国旗班”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来到张国旗雕像前开展纪念张国旗活动,辅导员李平及“张国旗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活动由薛晴文主持。

薛晴文主持活动

支部成员对张国旗雕像及周边环境进行清洁打扫,使雕像焕然一新。

“张国旗班”团支部成员擦拭张国旗塑像

“张国旗班”团支部成员对周边环境进行清扫

“张国旗班”团支部成员段翔讲述张国旗事迹。张国旗的一生,是找水的一生。在我校以优秀的成绩毕业后,他放弃了优越的工作机会,选择回到自己贫困的家乡—陵川县,投身于解决山区吃水难、找水难的问题,为保护他人奉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他说到“张国旗的一生虽然只有短短的33年,但他回乡找水的选择,毅然救人的壮举,将永远影响着我们一代一代的地大环境学子。”

段翔讲述张国旗事迹

“张国旗班”团支部书记徐溪清介绍团支部成立初衷。她说,我院以优秀校友张国旗为榜样,聚焦典型引领,创新实施“张国旗班”行动计划,将“红专能优”融入到学生活动中,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构建贡献力量。她表示,作为第三届“张国旗班”团支部的成员,全体“张国旗班”团支部青年团员们应以张国旗为榜样,充分发挥支部典型引路和示范作用,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

“张国旗班”团支部书记徐溪清发言

学生代表胡治翔同学向张国旗塑像敬献花篮。全体默哀一分钟。

学生代表胡治翔敬献花篮

全体默哀一分钟

李平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她向团员们介绍“张国旗班”行动计划,“张国旗班”团支部是推进“张国旗班”行动计划的关键抓手和重要载体。今年是张国旗校友逝世二十周年,我院学生应当向优秀学长张国旗看齐,人人都学“张国旗”、人人争当“张国旗”。希望每位环境学子能够永葆初心,用所学知识回报、建设家乡,争做生态环保铁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青年学生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

李平作总结发言

活动最后,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环境学院举行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