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17 22:31:1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丁永辉、彭茂央宗、王碧  编辑耿婧4月16日下午,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组织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副院长谢先军、党委副书记姜明敏、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全体教师、毕业年级辅导员、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议由2016级生物科学菁英班班主任郑敏主持。

谢先军介绍学院考研复试工作安排,并就师生关心的考研复试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谈到,毕业生的考研复试受到了疫情影响的巨大冲击,但研究生的扩招也给考研的同学们带来了利好消息,“危”与“机”并存,同学们要善于转“危”为“机”,做好充分的复试准备。他希望,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的全体教师能够详细掌握相关专业毕业生的考研情况,开展针对性、精准化的复试指导,助力同学们实现升学梦想。

毕业年级辅导员王碧介绍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他说,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就业推进工作时间紧、压力大,就业工作推进须全员参与,从唤醒意识、转变思想、汇聚资源、拓展渠道、精准帮扶等方面下功夫,指导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顾延生介绍该系就业推进工作的具体安排。他表示,针对当前毕业去向尚未确定的同学,全系教师将采取“结对子”的方式,结合同学们实际情况,“一对一”定点帮扶,尽全力帮助同学们顺利毕业、成功升学、尽早就业。

在师生交流环节,葛继稳老师、冯亮老师分别分享了指导帮助毕业生成功就业的好经验、好做法。本科毕业生杨雪、余耀文、盛豪等交流了毕业、考研、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自己的实际想法,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困难,积极予以解答。

姜明敏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就业工作的推进需要学工组与各系间相互配合、共同发力。他希望老师们能定期了解学生就业进展、制定精准帮扶措施;按照学校要求,落实“一找两促”工作要求;加强与家长沟通联络,扩大育人半径,在就业工作中形成“家校联动”的良好生态。他表示,特殊时期,就业工作的推进须倒排时间、倒推节点,按照系别定期召开推进碰头会,采取“逐个销账”的方式,确保圆满达标。他勉励同学们理性不盲从,正确看待当前就业的“危”与“机”,树立“先毕业后就业”、“先就业后择业”、“先职业后事业”的正确观念,尽早落实毕业去向。

当前,就业工作的推进到了关键时期,以系为单位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是深入落实《环境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全员就业的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通过会议,完善“一人一档”就业台账,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做到精准化指导、差异化帮扶,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成功升学、尽早就业。

上一篇:“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环境青年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