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行新生学风建设暨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2-17 16:48: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皓杰  编辑耿婧)2019年12月12日中午,环境学院和新生工作组联合组织全体2019级新生在教三109教室举行了以“建设优良学风”为主题的学风建设大会。

新生工作组教务组长饶炜龙老师讲解有关选课、学分、重修、考试纪律等教务和学习方面的相关规定与要求,鼓励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回归常识认真学习,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饶炜龙讲解教务和学习相关规定

学工处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李纪亮老师提醒大家期末考试即将到来,应切实注意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在宿舍生活中安全规范使用电器等注意事项,确保考试和生活的安全稳定。

李纪亮讲解考试和宿舍注意事项

接下来,在教三208教室召开环境学院新生师生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明敏主持。

姜明敏主持交流会

2019级中加班班主任、环境地质系曾斌副教授围绕环境学院发展历史、各学科发展重点及优势为同学们展开深入细致的讲解,引导新生同学结合自己的兴趣和个人发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及研究方向。曾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和故事,告诫大家应合理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时间,尽早确立目标、沉下心来钻研,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且有意义。

曾斌介绍学院情况并作大学规划指导

三位已经成功保送研究生的2016级学长学姐讲述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保送清华大学的王琳告诉同学们对于学习要主动、热情,多向任课老师及班主任老师等请教,同时对学习和生活的各项事务充满热情,这样才可以达到自己心中所想的目标。保送清华大学直博生的祁震则围绕自己三年多大学生活中所经历的事情讲述他的思想发展历程和学习生活变化,强调认真使他达到了自己既定的目的,在这之中有成功亦有失败,但不被生活所支配。参加支教计划、保送本校研究生的韩鹏则从另一个角度展现了该如何做好大学的“志”与“愿”。从初入校园的迷茫到对未来清晰明确的目标,态度的转变和正确的规划使他不断进步、不断提升,最终实现了别样的精彩。

王琳作交流分享

祁震作交流分享

韩鹏作交流分享

最后,姜明敏感谢广大新生同学的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和互动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老师的讲解中更加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学风建设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接触和认识环境学院这个大家庭,更清楚自己的未来方向和长远规划;希望大家从学长学姐的分享中汲取成功的经验和成长的力量,对照榜样找差距,明晰目标勇攀登,把握黄金四年,活出精彩人生。他表示,学院全体师生在未来城校区等待着广大同学的到来,期待与同学们共创学院的美好明天。

同学们认真倾听师长讲解

本次新生学风建设暨师生交流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同学们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许多专业知识,带来了思想启迪,对解决成长困惑、明确自我发展目标有很大的帮助。相信大家也会谨记老师和学长学姐的谆谆教诲,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彰显环境学子的卓越风采。

上一篇:三十年初心不改,不负青春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