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奖领航】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发布时间: 2019-12-16 09:25:4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平、刘颖  编辑耿婧)“我热爱着地大,热爱着我的专业。”热爱,是吴思宇的一种生活态度,她也将这种热爱化作了孜孜不倦的进取精神。吴思宇是首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中加班的一名成员。王焰新校长曾在其的开学典礼上说到:“黄埔军校的第一期是踊跃出人才最多的一期,你们也算是黄埔一期,要开个好头!”这沉甸的话语也刻在了吴思宇的心中。难度系数双倍的双语教学工科基础课程、满满当当的课表让同学们叫苦不迭,面对繁重的课业,她只是默默选择了坚持。

今年暑期的周口店实习,更是让她印象深刻。出野外的时候,早晨6.30出发直到下午3.30回基地,未曾学过矿物岩石学和普通地质学课程,未曾去过“地质初恋”,便直接开启了“地质热恋之旅”。在报告攥写的那几天,她通宵达旦只为给周口店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回想起这些日子,是快乐而甜蜜的,究其原因,无非热爱二字。

珍惜光阴开拓生活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成为时间的掌控者成了吴思宇不断追求的主题。学习之余,她加入了院团委组织部,每周的团会巡视、团组织工作转接、习大大明信片的制作、青马工程提高班、环境科学文化节、团会设计大赛等等都留下了她的身影。对于学生工作,她从不含糊,认真负责。此外,她还是院羽毛球队、排球队、篮球队的队员,面对日复一日的早训和晚训,她不觉得辛苦,只愿意抓住青春的每一寸光阴,不断去开拓生活的广度。

探索的脚步不止步于学校,她参加了红十字会暑期三下乡活动,去到乡村基层宣讲卫生医疗知识,去养老院看望并陪伴老人们。

乘风破浪锐意进取

“保证学业和课余活动之间的平衡需要很大的精力,只有怀揣着乘风破浪,锐意进取的精神才能不断超越自己,才能获得长足的进步。”在参加的各种活动与比赛中,她也收获颇丰,例如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校一等奖,在专业翻译大赛中获三等奖,在组织部团队团会设计大赛中获校特等奖等。

面对取得的点滴成绩,吴思宇表达出真挚的感激。她表示“十分感谢学校,感谢学院,感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感谢我的班级,感谢我的同学们和老师们,未来的路途中,我们一起携手共奋进,一起创造更好的明天!”


个人简介:

吴思宇,环境学院18级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中加班学生。GPA专业第一,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院专业文献翻译中获三等奖、校实验室微视频大赛三等奖,院双语演讲比赛三等奖,校新生杯羽毛球赛女子单打第二混合双打第三和信调大赛二等奖等荣誉,并在暑期参加红十字会和三下乡的活动。

上一篇:学院举行新生学风建设暨师生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