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奖领航】“地”造未来,“质”力耕耘
发布时间: 2019-12-09 11:32:3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获国奖,兴奋之余,感激尤甚!

众恩师多方致力于栽培愚,谆谆教诲;每于讲堂抑或实验室,援疑解惑,孜孜不倦;余则俯身倾耳以请,求经问理,弗敢怠,每每获解,感激涕零。

共学之好友三三俩,嘘寒问暖,爱我之体肤,又协我以学知,从不言余之不是,然则遇错,必悉心纠之,感之,记之。

更有父母辛勤,有心插柳,不厌其烦;给吾以身体,授吾以哲思,顺木之本,以致吾性焉尔,不胜受恩感激!生吾者父母,养吾者父母!何以言,无以言!父母之爱,泣乎鬼神哉!

通讯员李平、刘颖 编辑耿婧)金秋十月,邓芳同学荣获国奖殊荣。兴奋之情无以言表,激动之余她写下了上面的小诗,以此向帮助过她的老师、同学、家人们的表达感激。邓芳说:“只能今后身体力行,以获取更大的进步,不让他们失望,不让自己后悔。”

“从古至今,从来就没有人能毫不费力就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即便是天才,也是用了99%的努力,才攀到属于他的山顶,看到属于他的风景。”秉持着这种信念,邓芳同学在学习上渴望求知,不断追求创新,并在多门专业课上获得了老师的认可。

中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国家级学科赛事,谈到参赛经历,她表示仍不轻松。面对行业评委专家的高难度提问,如何将在艰苦实验条件下所做成果清晰展示表达,对她而言是一项前所未有的挑战。功夫不负有心人,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一等奖是认可更是对她前行之路的鼓励。

“伟人都是在苦难中诞生的。”邓芳至始至终相信着这句话,她坚信不管有多少困难发生,都不过是众多星云中的沧海一粟。面对生活的苦难,邓芳学会感激生活,珍惜自己每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不断扩大自己进步的空间。邓芳也想在此让父亲知道:“我一直在不停的努力,是希望您不那么辛苦。我爱您,您独自一人承担生活的重担,却从来不告诉我您多么苦、多么累。您是我的英雄,是我一生的学习榜样。”

谈到对新的一学年的憧憬,邓芳希望自己活在当下,去追求更大的进步,再接再厉,胜利永远属于坚强并且理智的人。她愿,逆境继续让我成长而非消沉,让其正视自身而非逃避;她愿,老师同学父母朋友,愈加健康快乐的活着,丢掉疲惫轻松上阵,幸福常伴。

邓芳相信自己会走好未来的路,回报亲爱的祖国,用心良苦的母校,关爱着她的家人。“我们青年一辈最应该做的,就是利用好当下的资源报效祖国,则祖国繁荣昌盛,愈加强大之日,可期!”


个人简介:

邓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学生,平均学分绩点:3.81,学习成绩班级排名:2/28 ,综合测评班级排名:1/28。2018至今担任041171班学习委员,并于2019至今担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网球队女子队队长。此外,她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绿色节水、从我做起”设计发明创意大赛三等奖、周口店野外地质实习优秀实习生、“腾飞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比赛二等奖、王大纯励志奖学金。

上一篇:【国奖领航】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