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奖领航】骏马自知前程远 无须扬鞭自奋蹄
发布时间: 2019-12-06 16:51:0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平、刘颖  编辑耿婧)“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是一句耳熟能详的中国传统俗语,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这句话是王懿洁同学的精神引领,是她人生长河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回顾大学生活。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生活两者之间的关系,并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三年之中,积极的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无论是一二·九大合唱,还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风采大赛,她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奋斗,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王懿洁说:“我坚持贯彻年轻学生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的理念,做到学思而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思践悟中夯实信仰之基、掌握思想武器、照亮奋斗之路。”

逐梦之旅,不负韶华

2018年加入本硕博计划,2019年成功保研至环境学院水文地质学专业,研究同位素水文地质学。 谈到学业方面,王懿洁说“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搞好学习,需要明确的学习目的、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方法以及高效的学习效率,并且时刻以最严格的行为准则要求自己,在课外主动学习探索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在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强化自身能力。”

“科研的道路是崎岖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幸好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王懿洁于2017年加入大学生课余科研团队“积水团队“,并最终成为积水团队队长;2018年她又加入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实验室。作为团队骨干成员以“中地水石——净水芯时代领航者”项目参加湖北省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得省赛金奖、国赛铜奖的好成绩。

自我成长 服务大家

作为一名来自内蒙古草原的姑娘,她的热情也感染大家。大学期间,王懿洁曾担任学园兼职辅导员、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体育部部长等职务。热心服务学院同学,建起老师与同学们交流沟通的桥梁,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学园兼职辅导员工作中,带领学园楼层长队伍管理学园千余名同学,构建和谐文明学园环境;在担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时,她就是楼道中的定时闹钟,督促大家早起上操。

王懿洁无意间透露出她有一个“时刻三省吾身”的习惯,即作为学生是否尽到学生本分;作为学生干部是否团结并热心服务于周围同学;作为一名党员,是否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取得的成果,王懿洁说:“个人学习能力的成长、同学们的赞誉与鼓励、老师们给予的信任都让我更加坚定了只有逆水行舟不断进取,才能承担起时代的重任,才能成为一名中国好青年!”


个人简介:王懿洁,环境学院16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学生,大三学年学分绩点3.93,专业课程成绩均90分以上。曾获得过“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兼职辅导员”等称号;并获得“同心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以及“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同时荣获湖北省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以及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上一篇:【国奖领航】“地”造未来,“质”力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