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一次别开生面的野外考察及主题班团会
发布时间: 2019-12-02 09:46:0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皓杰  编辑耿婧)2019年11月29日上午,大一04H197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罗明明老师的带领下,在喻家山开展主题为“亲近自然,探索交流”的野外考察活动和主题班团会,活动顺利举行。

野外考察活动围绕《地球系统科学概论》的课程知识展开,同学们在考察活动开始前集中学习了野外调查的注意事项,了解了考察区的地形地貌特征及识别方法,并提出了关于地球系统各圈层感兴趣的专业问题。考察过程中,同学们带着想探讨的专业问题,针对喻家山的岩石类型及土壤特征进行现场鉴别,初步学习探讨了岩石-土壤-水文-植被的相互作用及影响机制。经过野外现场考察,同学们对地球系统各圈层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将理论知识在野外实践中进行了灵活运用,增加了对地球系统科学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

04H197班师生在喻家山进行野外考察

考察活动结束后,04H197班的师生们在喻家山上选择了一处天然的石英砂岩露头,席地而坐,开始了主题班团会活动。首先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共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虽然已是喻家山的冬天,但大家内心激昂澎湃,歌声飞扬。之后在班长的组织下,班会进入交流环节,同学们依次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同时也交流了大一课程学习的感受和体会。交流过程中,罗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答疑解惑,着重介绍了环境地球科学大类的各专业方向,分享了大学的学习心得;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注重基础课程的学习,鼓励同学们去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强体育锻炼,同学们都觉得获益匪浅。

主题班团会交流

同学们都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野外考察而且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班团会,让大家体会到亲近自然的魅力。罗老师的话语幽默风趣,无形间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了冬天的温暖。考察活动和主题班会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启发,对同学们解决困惑、明确自我发展目标有很大的帮助。相信04H197班的同学们也会谨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努力创建一个美好和谐的班集体,彰显地大学子的优秀风采。

04H197班师生合影

上一篇:【国奖领航】骏马自知前程远 无须扬鞭自奋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