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欢迎601名2022级新生加入环境学院大家庭
发布时间: 2022-09-07 15:11:1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溪清 李平 赵恩民 编辑严丽莎 摄影段翔 孟思羽 侬娅 李清清 )2022年9月2日,环境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共601名2022级新生。为做好迎新工作,学院在南望山、未来城校区分别设置迎新点,9名教工党员前往火车站迎接新生,学工组辅导员和“张国旗班”志愿团的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迎新点,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未来城校区新生迎新点


南望山校区新生迎新点

       教工党员张学海、杨涛、潘欢迎、刘延锋、孔淑琼、杜娟、魏韵、颜能、陈伟在火车站迎新

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张国旗班”志愿团志愿者向新生发放“1+6”系列丛书


新生合影留念,预祝地大生日快乐

       早上8时左右,我院迎新点迎来了第一批办理迎新手续的同学。为了增强新生的入学仪式感、使同学们快速熟悉我院三全育人的特色培养模式和奋斗历程,新生在完成入学手续的办理后,领取环境学院“1+6”系列丛书并合影留念。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与新生亲切交谈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一行看望张国旗之子张云飞

       上午9时,我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代表学院看望2022级研究生,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为新同学答疑解惑。


       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学院办公室刘凤莲、付苑婷、本科新生辅导员李平、学工组陈俊男、宋霖老师在南望山校区,研究生新生辅导员赵恩民、学工组孟庆达老师在未来城校区迎新点接待新生和家长,与前来报道的新生亲切交流,耐心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问。


       下午3时。学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一行走访我院南望山校区迎新点,详细了解了我院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及新生报到情况,对学院有条不紊地开展迎新工作给予肯定。


       下午4时,副校长刘杰一行走访我院迎新点,详细了解了新生报到入校情况,对“张国旗班”志愿团的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新同学。

       随后,副校长刘杰,学院副院长柴波、谢先军、党委副书记王海锋等老师一同看望南望山校区新生52栋、58栋宿舍,询问了我院本科新生入住地大的感受,勉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进取,勇创辉煌。

张国旗之子张云飞参与志愿服务

       “张国旗班”志愿团的志愿者踊跃参与迎新志愿活动,其中有超过一半的志愿者是党员,这部分同志组成了党员先锋岗,积极为新生答疑解惑、为大家讲解学院党建文化,在志愿活动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截止晚上22时,我院新生的迎新活动顺利结束。248名本科新生正常报到,32名本科新生因疫情等原因暂缓报到;353名研究生新生正常报到,其中19人因疫情原因通过线上方式审核报到,辅导员赵恩民关心了未到校学生情况,并嘱咐大家注意安全,待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欢迎大家早日来到学校。

       环境学院2022级新生中,有英雄校友的后代;有凌晨4时出发,历经30个小时漫长旅程抵达学校的学子;有还未报到就积极参与导师项目,在祖国最偏远地区挥洒汗水的学子;有刚放下行李,就参加学院迎新活动的新生党员志愿者;有年仅19岁,全地大最年轻的研究生新生;也有积极配合学校防疫政策,暂缓抵校的同学们……祝福我院2022级新生在地大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新的征程中,不断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做“红专能优”的生态环保铁军和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