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王全荣教授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 2022-09-06 17:09:0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涛 编辑严丽莎)近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的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中,我院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王全荣教授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王全荣教授主要从事环境水文地质模拟研究,旨在解决水文地质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等领域的一些科学问题:水量时空分布规律(隧道/矿坑突水、水资源量评估、生态需水评价、地表水-地下水相互作用等)、水质时空演化过程、能量的迁移转化过程(地温能开发利用、干热岩资源开发利用等)。针对管道含水层系统提出了时变非线性渗流模型,揭示了管道中水头损失的产生机制,二次开发了MODFLOW程序;建立了管道中水-质混合过程模型,开发了多组分-非线性-反应性溶质运移模拟程序,发展了溶质运移理论;提出了管道中水-热混合效应模型,拓宽了地热运移理论。在Water Resour. Res.、Hydrol. Earth Syst. Sc.、J. Hydrol.、Adv. Water Resour.、Groundwater等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一篇论文被Adv. Water Resour.评为该刊的高被引论文,一篇论文被Water Resour. Res.评为该刊的Featured paper。参编《Principles and Dynamics of the Critical Zone》专著,在Elsevier出版。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担任《Groundwater》副主编、《地质科技通报》青年编委。曾获得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奖、“地大学者—学科骨干人才”荣誉称号。

上一篇:欢迎601名2022级新生加入环境学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