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2位校友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 2022-05-12 15:18:0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严丽莎摘自地大新闻网)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我院1987届水文地质专业王贵玲、1994届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孙红林2位校友,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王贵玲为我院1987届水文地质专业校友,现任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副总地质师,自然资源部地热与干热岩勘查开发技术创新中心主任,自然资源部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工程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

       2017年以来,王贵玲带领团队完成雄安新区地热资源整装勘查,评价了雄安新区地热资源潜力;建成京津冀地区首个地热梯级综合利用科研基地,形成了中低温地热发电、供暖、设施农业高效利用新模式。他还提出了我国不同构造区水热与岩热相伴相生的“同源共生—壳幔生热—构造聚热”地热系统成因理论,建立了我国不同类型干热岩资源与水热型地热资源的成藏模式,成功圈定了一批地热资源勘查开发靶区并取得了找矿重大突破;提出了地热资源采灌均衡动态评价理论与方法;攻克了低渗透碳酸盐岩热储强化增产的卡脖子技术,大幅度提高了雄安新区地热资源可采量,多项成果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

       孙红林为我院1994届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校友,现任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

       孙红林曾作为京沪高铁建设指挥部副总工程师带领团队,用技术创新破解了京沪线水系多、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难题,为京沪高铁的快速平稳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实基础。投身铁路工程勘察、设计、研究工作28年,孙红林主持完成了京沪高铁、沪宁城际、商合杭高铁等30余项国家重大交通项目的勘察设计和科技攻关。作为技术专家,他参与编写了《京沪高速铁路设计暂行规定》《客运专线无碴轨道铁路设计指南》《高速铁路设计规范》等技术规范的编制工作,为建立和完善我国高速铁路技术标准体系作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篇:精神之光照亮育才之路:“张国旗班”行动计划这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