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5-11 14:47:4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编辑严丽莎)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环境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想和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高校立德树人、开展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党建带团建设,强化团组织“三性”建设,创新团组织工作方式方法,拓展学院团组织工作路径,充分调动每一名共青团员青春向党、爱党、为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引领青年学生以昂扬向上的英姿,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学习为了国家、为了民族复兴的动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大地绽放;要创新张国旗班团支部等群团组织品牌建设,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源源不断地为党输送时代新人,担当生态环保铁军主责主业,投身美丽中国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锋表示,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一百年来,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在新的百年奋斗征程上,共青团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好的团结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青年学生要沿着前辈的步伐,踏着青春的脚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胸怀“国之大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传递好“强国一代”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学院党委青年委员张伟军表示,“敢为先锋,续写荣光”。100年前,在那个风云诡谲、浪潮汹涌的年代,党缔造了共青团,揭开了青年运动的篇章。百年后的今天,共产主义的青年们在党的领导和历史荣光的映照下不断向前,继续书写着自己的青春征程。总书记在讲话中嘱托了对广大青年的明确要求与殷切希望,作为青年教师,既是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中坚力量,也是为党培育后备人才、传递薪火的桥梁纽带。为人师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堪当青年榜样。始终敢战能胜,不断突破自我,在努力做好自我革命的同时也能够为学生们带去力量,坚持责任与担当,跟随党的步伐,带领青年学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奇花初胎,鹰隼试翼,前途似海,来日方长。青年人当是奋斗不止的一代人,前方炬火已在照耀奋进方向,历史的星火铸成了闪耀的旗帜,面对新的历史征程,紧密团结在在党中央周围,接过先辈们用热血与汗水铸成的旗帜,牢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盼与要求,团结、带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们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辅导员李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和对青年的关心,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备受鼓舞、心潮澎湃。共青团是在党的缔造下诞生、在党的领导下成长、在党的关怀下壮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有吾辈热血之青年,便有青春之中国。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站在共青团第二个百年的辉煌起点,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让我们始终坚持高举团旗跟党走,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结带领环境学院广大青年勇当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组织秘书严丽莎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一名青年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团结引领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将青春理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融入“地大梦”“环境梦”的具体行动,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新时代“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学校七十华诞添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院中加班辅导员耿婧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回顾了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百年征程中,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也提出了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殷切希望。作为负责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铭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教诲,未来我会加倍努力,引领青年学生夯实专业基础,瞄准国际前沿,培育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积极关注全球问题和人类问题,主动投身于履行国际使命、承担国际责任的实践中,为世界发展贡献中国方案,培养出党和人民需要的先锋分子,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张国旗班团支部书记陈鹏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对共青团百年间的青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提出了新时代共青团要为党培育一大批先锋分子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不仅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青年初心,勤学专业知识,苦练实践本领,做好青年踔厉奋发的领头雁;更要站好基层团干部的先锋岗,勇担英雄团支部书记的肩头使命,团结和带领支部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长跑路上,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信仰为国谋,勇于担当与民计,像张国旗学长那样到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争做社会主义建设中敢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先锋,和广大青年一起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张国旗班”团支部组织委员季玉轩表示,百年团史,奋斗征程。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这是团的初心使命。牢记使命,学习百年团史,继承先辈遗志,赓续奋斗精神。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中,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042202团支部书记卢鹏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

       04H212团支部书记王丽红表示,红船光芒万丈!青春勇往直前!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青团,迎来了成立一百周年。党领导团前进,团紧跟党奋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劈波斩浪、壮丽远航,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这充满历史性的日子里感慨万千,虽然我们生活在安定和谐的日子里, 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这是先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和劳动换来的。虽然我是中国共青团中渺小的一员,不会有什么伟大的作为,但我愿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也相信有很多的共青团员和我有一样的想法,虽都是绵薄之力,但我相信总会“积土成山”“积水成河”。

上一篇:我院2位校友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