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24 15:45:2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编辑严丽莎)2021年9月1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科楼四310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学习,并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令老师们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关注、关心教师这个群体,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广大教师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加强自学、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努力传承弘扬黄大年同志崇高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一生价值追求,努力建设好研究型学院。

       李素矿总结强调,大家会后要深入学习、带头学习,切实把回信专题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高校看望教师、回信师生、两会期间和专题会议的历次重要讲话精神的系统学习实践充分结合,与学院“双一流”建设、“十四五”开局、“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党建标杆院系建设等密切结合,抓好落实转化。各系、各党支部要利用主题党日、政治学习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形成学习浓厚氛围。要引导每位老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大先生,做“四有”好老师。

上一篇: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胡晓农教授做客“名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