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胡晓农教授做客“名家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9-26 09:19: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补建伟 编辑严丽莎)2021年9月17日上午,在未来城校区科教楼四347学术报告厅,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胡晓农教授做客“名家论坛”,以《地下水和化学物在地下非均质介质的流动和运移—利用模型理解复杂系统》为题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副院长谢先军主持报告会。

       地下水和化学物质在自然介质中的流动和运移受到介质非均质性控制,物理和化学参数在自然介质中变化很大,而且具有极强的随机性。如何在数据有限的情况下描述参数的随机分布,有效预测地下水的流动和化学物质运移是世界上尚未解决的难题。胡晓农教授团队在过去20多年的研究中发展了针对地下水流动、污染物迁移和吸附的各种随机模拟方法和参数反演方法,并把研究成果应用到许多环保工程项目中,取得很多较好的成果,推动了随机水文学的发展。本次讲座既包含了对以往研究的总结和提炼,又融合了近年来最新的研究成果,内容丰富多样,再加上胡晓农教授幽默诙谐、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使得讲座精彩纷呈,8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

       在互动环节,胡晓农教授与师生进行热情交流,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上一篇:[新华网]王焰新院士:破解磷化工污染问题是绿色产业发展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