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李素矿一行看望慰问张国旗同志亲属
发布时间: 2021-09-23 10:54:0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高旭波 编辑严丽莎)9月17日,我院党委书记李素矿、校团委副书记吴迪、环境学院高旭波教授等一行前往山西晋城看望慰问优秀校友张国旗同志亲属。

       李素矿详细询问了张国旗家属和独子张云飞的工作、生活情况,并慰问了张国旗同志的家属。特别感谢她们在疫情期间打电话问候关心在汉在校的老师和同学。叮嘱张云飞要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继承父亲的遗志,照顾好自己的母亲,服务祖国和家乡、服务山西和人民,用自己所学和才智把家乡建设的更美好。

       李素矿向张国旗家属和独子张云飞简要介绍了环境学院建设发展的显著成效。他强调,学院自开展张国旗班行动计划以来,先后设立了张国旗班党支部、张国旗班团支部、张国旗班社会实践团,持续开展内容厚重、形式丰富的活动,纪念张国旗,学习张国旗,争做张国旗,已经形成了学先进、超先进、当先进的生动局面。如今,张国旗班已经成为大学生思政教育的一面旗帜,时刻激励着新时代环境学子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

       据悉,近年环境学院党委创新实施张国旗班行动计划,将张国旗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学习教育的必修课。张国旗同志是我校1985级水文地质专业毕业生,毕业后毅然放弃省城优厚的生活条件,回归故里报效家乡,成为了晋城市陵川县水务局一名专业精湛的水利科技工作者。2001年5月15日,张国旗在西石门村检测新砌成的77米水井,进行提引水的技术测设作业,不幸被滚石砸中头部以身殉职,年仅33岁。2006年,以张国旗为原型的故事片《红山雨》在全国上映,2007年,在校园内建立了张国旗塑像,2017年实施张国旗班行动计划,教育了一代代的“环境人”“地大人”。

上一篇:我校首个省校合作智库合作示范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