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两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金色开放获取高下载论文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 2021-09-02 11:16:3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编辑严丽莎)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金色开放获取高下载论文学者(2020年第二季度物质科学篇)榜单公布,来自国内5个高校、科研单位的10位学者入选该榜单,我院孔少飞教授、祁士华教授入选。

       此次评选中,吴剑博士为第一作者,孔少飞教授、祁士华教授为通讯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发表的论文“The moving of high emission for biomass burning in China: View from multi-year emission estimation and human-driven forces”获得同季度(物质科学领域)中国作者论文下载量的前五名。

       该论文基于更新生物量数据、补充实测排放因子数据、双卫星反演数据等计算了2003-2014年中国各类生物质室外露天燃烧和作为室内燃料燃烧排放污染物的逐月变化,在空间尺度上分配到1 km1 km,发现了生物质燃烧排放污染物高值中心的转移;采用灰色联度分析和库兹涅兹曲线,参考生物质利用和燃烧排放控制政策及实地调研结果,定量分析了人类活动、经济水平及控制政策对全国和重点区域生物质燃烧污染物排放的影响,发现农村居民收入为关键驱动因素。该研究可为中国生物质燃烧污染物排放控制政策的完善和修订,以及为空气质量、气候效应和人体健康效应等评估提供科学依据。

       “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金色开放获取高下载论文学者”是由爱思唯尔全球期刊部特别设立的奖项,旨在表彰国际期刊中来自中国的受瞩目及具影响力的开放获取文章及其作者,以推动和鼓励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传播。获奖论文和作者是在论文上线后,12个月平台总下载量排名前五(人文社科类文章为前三)的文章。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0412020317670

上一篇:【优秀青年校友】刘佳伟:精诚叩大地 匠心驻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