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召开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1-08-26 16:14:5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海云 编辑严丽莎 摄影张学海)2021年8月25日上午,环境学院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在科教楼四308会议室和线上腾讯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教育教学、新生工作、人员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线下会议,其他教职工线上参会。

       院长史建波主持会议。

       副院长柴波传达了学校关于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作教学工作部署:一是进一步完善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方案,包括成立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开学教学准备工作、严峻疫情形势下秋季学期教学预案及应急处置、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组织等;二是针对暑期受疫情影响而中断的野外教学实习,对补课时间、路线及教学工作进行安排;三是传达学校关于研究生教学及防疫工作要求,做好各项教学工作准备、教学预案和研究生教育教学考勤工作登记、研究生的专业实践科学研究、论文指导等,保质保量地完成秋季学期教学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通报了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布置工作,一是传达了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和要求,通报了在国内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学院自7月28日开始发布通告、召开会议及8月份安全有序撤离三大实习基地、积极组织师生两轮核酸检测,坚守疫情防控阵地,保障了暑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二是宣读了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应急处置预案,强调科学制定方案和预案、落实多方责任人、完善防控方案、做好新生防疫工作等;坚持做好师生健康检测工作,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和各项应急处置;三是介绍学校关于秋季开学学生返校、迎新工作具体要求与安排;四是通报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提出了进一步推进落实就业工作目标的具体要求。

       院长史建波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必要的准备,要求全院教职工要有大局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控规定,严格报备,出现问题及时上报,不能心存侥幸,当前重点工作一方面是要做好新学期授课安排,另一方面做好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和班子感谢老师们暑假期间在疫情防控、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学生就业等工作中做出的不懈努力与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黄晓玫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校长王焰新的重要讲话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和上级部门具体要求上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方案和秋季开学工作具体要求,紧盯关键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开学迎新、教育教学准备到位、落实到位,统筹兼顾、稳妥有序、扎实推进。各党支部、系室的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主动作为,组织好动员好服务好师生,把做好学院长远工作谋划与近期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有效结合,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每一战,确保每一位师生健康地工作、健康地学习、健康地生活。

上一篇:我院两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金色开放获取高下载论文学者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