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仲石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 2021-08-21 09:31:4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涛 编辑严丽莎)近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的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中,我院大气科学系张仲石教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张仲石教授主要从事古气候模拟与分析研究。他主攻构造尺度,并积极探索轨道和亚轨道尺度新生代气候模拟与机理研究,主持国际模拟对比计划的部分工作,参与地球系统模式研发。他通过开展大量模拟试验,揭示出特提斯海重组驱动新生代非洲-亚洲季风和沙漠演化以及海陆分布演化影响新生代热带天气气候的物理机制,并提出结合多模式对比解译新生代温盐环流演化的新方法,在国际古气候模拟对比计划中提升了我国的影响力。张仲石教授共发表研究论文94篇,论文SCI总引1837次。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14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培养和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