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环境保护水污染溯源与管控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
发布时间: 2021-08-05 20:11:1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涛 编辑严丽莎)近日,生态环境部来函(环科财函〔2021〕83号),我校组织申报的国家环境保护水污染溯源与管控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

       国家环境保护水污染溯源与管控重点实验室由学校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校内主要依托环境学院的科研团队开展科学研究。该重点实验室主要面向我国水污染精准、科学、依法防治的重大需求,针对当前水污染源识别难、治理不彻底等难题,发展水环境中不同污染物同位素测试方法与技术、水污染监控预警技术及水污染溯源技术;通过精准识别水环境污染来源,揭示水环境中污染物的迁移转化过程,构建水环境污染溯源技术方法体系,编制水环境污染溯源技术标准、规范或指南,搭建水环境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培养一批优秀的创新型骨干和领军人才,为水污染物精确溯源与防控的精细化管理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

       据悉,生态环境部今年6月7日在我校组织召开了国家环境保护水污染溯源与管控重点实验室建设可行性专家论证会。该重点实验室是我校首个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其获批标志着我校在生态环境类国家层面的科研平台建设上实现了突破,为加快推进环境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学院党委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例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