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科节掠影一|倡导环保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6-24 13:39: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编者按:环境科技文化节是环境学院文化品牌之一,至今已举办十六载,涵盖系列精品项目近20余项,每年都吸引众多校内外师生共同参与。环境科技文化节旨在引导学生不断求科学之真、人文之善、自然之美,激励青年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5月21日下午,环境学院第十六届环境科技文化节在未来城校区弘雅堂门前举行。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一行,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袁佳双,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院长端义宏,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方虹、二级巡视员杨志彪、科技与预报处调研员黄焕寅等一同考察,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王焰新、副校长刘杰、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马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等陪同考察参观并积极参加项目活动。

本次活动以“环保低碳生活”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做美丽中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的守护者。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在低碳生活倡议书上签名

校长王焰新院士在低碳生活倡议书上签名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院长端义宏在倡议书上签名

同学们主动在倡议书上签名

同学、与会领导嘉宾纷纷签署倡议书

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在低碳生活倡议书展板上签名,表达愿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与会领导和嘉宾也在同学们发起的低碳生活倡议书上相继签名。

据悉,“环境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从4月持续到12月,包括气象科技活动周、创新创业论坛、环境文化论坛、环保创意设计大赛等20余类特色活动,极大地丰富拓展了学院“第二课堂”内容,引导学生不断求科学之真、人文之善、自然之美,激励青年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上一篇:环科节掠影二|大气科普活动展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