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科节掠影二|大气科普活动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24 13:48:5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一行到未来城校区参观调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与环境科技文化节--大气科普活动现场学生互动。

活动包括4个游戏互动环节和10块科普展板,分别展示了环保创意设计“变废为宝”作品、气象瓶制作、干花书签制作、垃圾分类知识、环保知识问答等项目活动,介绍了大气环境与污染、极端天气现象与灾害、碳中和碳达峰、大气探测科技如雷达等方向的气象知识。

2019级王嘉硕向领导嘉宾展示“变废为宝”环保创意作品

嘉宾观看同学们的环保成果作品

2019级大气系学生唐实展示制作色彩丰富的气象瓶

领导嘉宾观看气象瓶制作

同学们制作压花书签

在气象瓶制作展区,气象协会的同学们向代表团一行展示了同学们参与活动制作的多彩气象瓶,讲解了气象瓶的制作方法和原理,并赠送了优秀的气象瓶成品。在干花书签制作区,同学们亲手制作压花书签,体验生态之美。

现场学习垃圾分类

副校长刘杰体验垃圾分类活动

同学们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收获活动纪念品

大气科学系师生进行气象知识问答咨询

现场活动展区进行的如火如荼,在寓教于乐中,同学们参与到垃圾分类、环保知识问答、气象知识问答等科普互动活动,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悉心讲解,了解到垃圾分类、大气科学小知识,“你画我猜”、“套圈竞赛”等小游戏让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科普展板并参与由展板内容组成的气象知识问答活动,同学们创意十足、干货满满的科普环节深受来宾们的欢迎和喜爱。

上一篇:环科节掠影三|环境科普文化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