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讯:原水文系3位校友受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
发布时间: 2020-11-26 11:33:0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严丽莎转自地大校友总会)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地大原水文系校友充分践行地质“三光荣”精神,传承“艰苦朴素 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在地质行业扎根一线、默默奉献,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中国梦 劳动美”的时代华章。马郧校友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余辉校友、杨永江校友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马郧校友

       湖北交投集团子公司中南院集团副总工程师,综合勘察设计院副院长、总工程师,水文系51902班马郧校友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马郧校友自1994年进入中南勘察设计院从事技术工作至今。他是笃志学术的勤恳学者,是锐意创新的工程专家,也是具有深厚人文情怀、心怀家国的知识分子,专注于岩土工程领域新技术新工法的研究,为企业发展和行业进步倾心拼搏。他在鄂州机场、鄂黄第二过江通道工程、鄂州机场高速公路、利川至咸丰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改扩建等重大项目勘察设计工作中勤奋拼搏成果丰硕,在大型工程地质勘察、复杂岩土工程、深基坑技术与设计等方面,均有较高造诣并作出了重要贡献。

余辉校友

       广东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副处长、水文系51921班余辉校友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为在全国审计机关获得此项殊荣的唯一代表。余辉校友在广东省资源环境审计调查项目中多次担任主审,善于利用大数据分析结合GIS,发现资源环境管理中的违法违规问题,揭示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风险隐患,被广东省政府表彰为环境保护先进工作者、省审计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审计署和省审计厅评为表扬和优秀项目获得者,获得审计系统最高荣誉——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

杨永江校友

       天津地热勘查开发设计院技术总监、学科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水文系51843班杨永江校友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杨永江校友任九三学社天津市河东区委会副主委,天津市河东区政协常委。工作33年时间,他常年奋战在地质勘查野外第一线,从事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钻井地质,及地热资源规划、开发、利用、保护等地质科研生产工作,从事过灌注桩、搅拌桩、粉喷桩、夯扩桩等桩基础施工工作。所参加项目和工程获得部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地质找矿二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奖和天津地矿局优秀工程奖,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天津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当选“天津市劳动模范”。2015年、2019年被评选为“九三学社天津市优秀社员”。

       据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隆重表彰一次。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作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是劳动者的最高荣誉。今年,党中央、国务院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授予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上一篇: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我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