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我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27 15:14:3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海云 摄影张学海 编辑严丽莎)2020年11月20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巡察环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未来城校区科教楼四-108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杰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飞,副组长张志毅以及巡察组成员宋冬冬、孙剑、徐媛,环境学院党委委员、学院行政班子成员,各学科带头人、院分学术委员会成员,省政协和民主党派代表、纪委委员、工会委员、教代会代表、党代会代表、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113人参加动员会。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腾主持巡察动员会。

图1:巡察工作动员会现场

图2: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飞作动员讲话

       陈飞作动员讲话时对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二是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三是巡察组将紧紧依靠环境学院党组织和干部群众,依规依纪有序开展工作,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民主测评、走访调研等方式。四是同心同向,协同配合完成巡察任务。环境学院党委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支持巡察组共同完成本次巡察工作。

图3: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杰讲话

       刘杰讲话,他就扎实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四个落实”,扎实推进巡察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他强调,要本着对学校事业认真负责的态度,站在推动“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坚持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标对表“四个落实”,圆满完成学校党委赋予的巡察工作任务,以高质量巡察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4: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作表态发言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环境学院党委将坚决执行学校党委要求,坚决接受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和书记的巡察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增强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对待,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二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抓住本次巡察工作机遇,聚重点、破难点、提亮点,全程全员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三要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立查立改,切实履行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党支部、系室延伸,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佳绩,为建设国际知名研究型学院,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贡献。

图5: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腾主持动员会

上一篇:庞忠和研究员座客“名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