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参观武汉抗疫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 2020-11-25 15:08:3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碧  摄影叶建桥  编辑耿婧为深入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11月22日,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张国旗班团支部成员一行参观武汉抗疫专题展览。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位于武汉客厅展馆,“运筹帷幄 掌舵领航”“英雄城市 英雄人民”等20余个单元主题展、1100余张照片、1000余件(套)实物展品、33处大型场景……让参观者再度置身于抗疫斗争的惊涛骇浪之中,感受艰苦卓绝的伟大抗疫精神和抗疫英雄们的家国情怀。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现场 

 

师生一行参观展览

参观师生一行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展览十分震撼,深受感动。

院直党支部书记张学海说,通过参观让我感动、让我震撼。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上下心系湖北、情暖荆楚,疫情防控取得了战略性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力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贯彻好、落实好《美丽中国:宜居地球:迈向2030》研究型大学建设战略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锻造生态环保铁军摇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时代环境人的智慧和力量!

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党支部书记马传明说,通过此次的参观,进一步见证了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行动,了解了战“疫”背后的感人故事,感受到了全国医务人员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抗疫精神,对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担当大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回首抗疫路,我们要学习、传承和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更要凝聚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团结一心、奋勇前进!

向所有抗疫英雄致敬!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杨晓菁说,参观完抗疫主题展后,心情可以用3个词形容:震撼、感动和感慨。为在党和政府号召下的这样史无前例大规模的全社会动员和投入、快速的反应、广泛的行动支援而震撼。为所有参与抗疫行动的医务工作者、基础设施建设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部队官兵乃至新冠肺炎患者和普通群众的行动事迹而感动,参观过程中时常因看到如牺牲的抗疫烈士的遗物和笔迹、防护服上满满的签名、再现的方舱医院病房里病人留下的书籍漫画、支援物资包装箱上的加油口号等各种不起眼却体现着顽强乐观抗疫精神的点滴而眼眶湿润、鼻子发酸。作为一个武汉人,一个在武汉经历了今年整个疫情过程的普通市民,通过这次参观,重温了武汉市从封城到解封、从了无人烟的街头到重回热闹烟火气的整个城市变化和群众生活变化过程,心情不由跌宕起伏,感慨万千。

学院团委书记王碧说,一场抗疫展,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作为一名青年团干、学生辅导员,在今后育人工作的一线,要大力弘扬践行伟大抗疫精神:讲好抗疫故事,做好学生理想信念的引路人。引导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落细日常工作,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贴心人。日常之中,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后疫情时代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关怀;敢于担当奉献,做好校院建设发展的热心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身心融入校院发展大格局,为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为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张国旗班团支部成员刘静说,最危难的关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英雄们逆向而行,决战决胜抗疫一线。抗疫胜利,来之不易,我们当铭记终生!作为一名环境学子,应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有担当、甘奉献,争做新时代红专能优的生态环保铁军!

研究生党员李勇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我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最终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胜利。参观完主题展览,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作为新时代的90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学习,学好本领,以行动报国,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一篇:喜讯:原水文系3位校友受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