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王焰新校长参加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7-09 09:10:4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俊霞 编辑严丽莎 摄影耿婧)7月5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科四楼310党员之家举行。校长王焰新院士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李俊霞主持组织生活会。

       李俊霞带领大家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重点从党史学习教育研究部署、推进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三个方面汇报了环境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同时通报了系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李俊霞首先详细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上半年的党史学习情况,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落实党史学习“四个一”,结合“双一流”建设、“十四五”改革发展,讨论探讨红色精神对现行工作意义;深入推进支部与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党支部/团体以“结对领航”、“结对子”、“帮扶”的形式一起开党组织生活会/讨论会,了解学生在就业、科研及思想方面的实际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按照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整改落实任务清单台账,时刻关注师生思想政治情况和师德师风,对学生就业、反电信诈骗、心理健康教育等及时发现分析,齐心妥善解决。


       与会党员先后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交流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查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等方面进行了检视,深刻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党史学习教育体会。胡雅璐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及讲话精神对博后科研工作的指导意义;邢新丽分享了在研究生培养中如何为国育才;崔艳萍分享了留学生培养中红色思想的推广;李民敬分享了本科生教学课程思政的感悟;皮坤福分享了学生与老师角色转换中的思考与心得;李立青分享了本科生野外教学中艰苦奋斗思想的传承;彭浩分享了科研成果转化在推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张伟军分享了固废资源化利用与美丽中国的关系;罗泽娇分享了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对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性;童蕾分享了全国地下水有机污染制约着区域经济发展及居民生活质量;喻英分享了博后工作中的科研体会;刘丹青分享了生态保护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关联思考;陈柳竹分享了本科生意识形态引导的重要性。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发言,充分肯定了环境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他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个人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受,通报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谋划“十四五”工作情况。他表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结合学院办学定位和目标任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聚焦老师教书育人能力水平、聚焦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环境梦、地大梦再立新功再作新贡献。

       王焰新交流发言。他说,通过上半年党史集中学习,深刻认识到正确的党史观和科学的方法论是基础和前提,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深深地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内容丰富、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又一光辉文献,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同时深刻认识到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必须传承自强、奋斗、无我的精神,必须担当改革、创新、发展的使命。他表示,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按照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历史自觉;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激发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奉献。

上一篇:院直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