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李素矿一行秭归看望实习师生
发布时间: 2022-07-16 21:13:5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孟庆达 摄影徐皓杰 编辑严丽莎)2022年7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凤莲、副主任谢杨一行到秭归实习基地看望慰问实习师生。召开座谈会、走访学生宿舍并与师生跑野外实习路线。

       座谈会在三楼教室举行,全体实习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实习队队长曾斌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围绕野外实习、生活保障、实习收获等畅谈体会,并提出了一些野外实践教学中的不足与建议。

       李素矿首先传达了学校领导对实习师生的亲切问候。他说,从实习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分享言谈举止、和热情洋溢笑容中,看到了大家对野外实习工作的认可,对实践育人环节充满的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以及亦师亦友的融洽师生关系和同学之间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的团队精神。他说,学院近几年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师生共同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奋进姿态,从北戴河的“初恋”、周口店的“热恋”到秭归的“依恋”,实践教学至关重要。学院秉持“三融合”理念,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打造跨学科育人范式,在野外实践教学中引导学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实践育人成效不断显现。他表示,目前正在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一定会全面听取师生的宝贵意见和建设性建议,认真研究和谋划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持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积极健康向上的精气神,夯实专业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胸怀祖国,以红专能优为标尽显铁军风采;放眼世界,凭古今中外之学续写地大荣光。

       座谈会前,李素矿一行走进宿舍看望实习学生,与学生亲切交谈,问询学生野外实习期间的学习生活收获,查阅同学们的野外实习记录薄。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野外实习机会,在野外实习实践中提升理论认知水平、专业操作技能,涵养热爱自然、尊重自然、敬畏自然的情怀,并叮嘱学生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暑降温、疫情防护。

环境学院实习师生同祝母校七十华诞

上一篇:中国地质大学70周年校庆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