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李素矿一行到宜昌气象局走访调研并看望实习师生
发布时间: 2022-07-16 08:35:4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孔少飞 编辑严丽莎)7月14日,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一行到宜昌气象局走访调研,看望实习师生并与宜昌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海涛座谈交流。环境学院党委委员、大气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孔少飞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凤莲、副主任谢杨,宜昌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和气象保障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素矿一行与宜昌市气象局交流座谈

       宜昌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海涛详细介绍了宜昌市气象局的发展历史成就、主要业务范围,提出了双方加强合作以及对高层次气象人才的需求。同时结合学生在使用、实习环节中的问题与不足,对大气科学人才培养中知识体系优化、数据分析处理能力、社会沟通交流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余海涛强调,地大对于学生实习实践环节的重视,对于人才的培养非常有利。他指出,气象人才的培养除了应注重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之外,还应该围绕气象的核心业务,多学习数据处理方法和技能;并在沟通交流能力方面多加引导,做好职业规划;从德、识、才、学、体等多方面予以锻炼和培养。学生在实习实践过程中,应端正态度,明确任务,虚心向带班老师学习,了解和掌握气象业务工作的流程。他强调,此次座谈,对于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和输送、科研合作交流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李素矿讲话,感谢宜昌气象局对环境学院大气科学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支持,感谢为实习同学给予的周到安排和悉心指导。他强调,在地大环境学院办大气科学专业,不仅填补学校地球系统科学中大气圈层的学科空白,也为华中地区湖北省增添了一股大气科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的新生力量。他说,地大大气科学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中国气象局、湖北省气象局和宜昌气象局及其所属各单位的关心与支持。目前大气科学学科专业发展态势很好,首届本科毕业生82.2%读研深造;部分毕业生选择到市县气象台站扎根基层工作,体现出了时代新人的责任担当。今年计划招收50名本科生,充实高层次大气人才队伍,以满足全国大气科学和湖北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他说,学院作为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和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全”“三精”来培养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更好地服务国家和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学院正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感谢宜昌气象局对大气科学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提出的真知灼见,一定认真研究,修正与改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在实践基地建设、实践技能培养、实践导师选配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李素矿与实习学生交流

       座谈会前,李素矿到气象台看望慰问了正在实习的大气科学专业046191班的6名同学,了解同学们实习生活情况;对实习期间安全问题、疫情防控、学习作风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气象实习是大气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学院和系里为此次实习做出了辛苦努力,湖北省气象局系统各级领导为实习提供了宝贵的实习平台。希望同学们经受实践历练,优化知识体系,提升专业技能,塑造正确三观,强化责任担当。在实习中严格遵守实习单位规定,面向一线,虚心请教,学以致用,体现出地大环境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他恳请局领导和各位专家严管厚爱、指导督促学生。

李素矿一行参观考察宜昌市气象局

       座谈会前,在宜昌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海涛陪同下,李素矿一行还参观了宜昌市气象局天气预报系统、野外观测设备展示网络平台、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气象影视制作中心等平台基础设施。


李素矿一行听取气象局整体情况介绍

上一篇:李素矿一行秭归看望实习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