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长王焰新调研秭归实习基地并看望野外实习师生
发布时间: 2022-06-29 15:14:2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鹏飞 摄影边舟悦 编辑严丽莎)近日,校长王焰新赴秭归实习基地调研暑假实习前期准备工作,看望部分在站实习师生。副校长刘杰,环境学院、地质调查研究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王焰新来到基地,走进宿舍、食堂,询问负责人在站实习师生情况,了解暑假实习前期准备工作,对暑假实习疫情防控、交通保障、住宿安排、饮食服务、学术讲座等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暑期地质实习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后勤服务要走在前,保障优,既要严格管理,又要加强关怀,确保师生安心、安全开展实习。

       雨中,王焰新与环境学院042193班同学一起,参加泗溪实习路线教育教学,并与师生一起探讨交流。

       实习途中,王焰新边看、边听、边问,查看同学们的野外记录簿,听取泗溪专题调研小组代表蔡子延同学的学习汇报,询问同学们环境地质与水文地质现象特点,与同学们一起探讨泗溪专题工作区的水文地质条件、岩溶发育规律、地下水系统结构、水资源及水环境现状等。

       王焰新对指导教师实习教学、同学们野外学习态度和实习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结合自身的野外工作经历和目前国内外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的研究前沿和主要方向,与同学们进行野外学习经验的分享交流,强调野外实践学习在环境地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在做好野外实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所学专业知识,苦练实践本领,提升地学思维,深化对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问题的认识与思考,为未来环境地质科学研究、行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打下牢固的专业基础。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秭归实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