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环境学院举办党建“双创”工作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22-05-20 11:32:4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霖 编辑严丽莎 摄影王俊芳 高雅 杨泽慜 张学海 耿婧)5月13日,环境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成果在未来城校区科四楼成功展出。本次成果展列为湖北省高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指定参观考察点。

       环境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成果展内容主要包括学院基本概况、党建工作体系、三全育人改革、跨学科教育研究、张国旗班行动计划、“4+N”美丽中国课程思政、“1+6”党建资政育人载体、兄弟院校交流互鉴、领导关怀指导和社会媒体反响等十个方面,全面反映了学院党委近年来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取得的创新性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和特色成果,是环境人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汗水结晶。

       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蔡戈锋,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勇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湖北省八十多所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院系党组织书记以及我校相关管理服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先后前来参观指导。

       张幸平一行在校党委书记黄晓玫陪同下参观环境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成果展。院党委书记李素矿汇报环境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双创”工作做法、创新举措和标志成果。

       张幸平考察了解学院“双创”实物成果即美丽中国“4+N”课程思政系列丛书和“1+6”党建资政育人载体建设使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张幸平手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读本》,详细询问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三进”工作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在“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环境学院党委党建“双创”工作成果展签名。

       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蔡戈锋,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在“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环境学院党委党建“双创”工作成果展签名。

       百余名参加湖北省高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的全省八十多所高校的党委组织部部长、院系党组织书记参观成果展。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讲解。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史建波、副书记王海锋与学院党建思政管理工作团队和张国旗班志愿者参观成果并合影留念

       环境学院师生党团组织参观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成果展。

       据悉,近年来环境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三进”,以“五个到位”“七个有力”为建设标准,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座右铭,致力于培养红专能优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开拓创新、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党建思政与学术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呈现出了积极健康向上的生动局面和良好发展态势。2017年入选湖北省高校试点学院改革、2018年首批入选教育部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2019年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注入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入选2019-2020湖北十大党建案例,2022年“张国旗班”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上一篇:校长王焰新调研秭归实习基地并看望野外实习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