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8 16:23:5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编辑严丽莎)2021年11月26日,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教四楼308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会议。


       李素矿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打造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摇篮”为题领学。他着重从一个重大历史决议、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三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四个历史阶段的伟大成就、五个重大历史意义、十点重要的历史经验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历史意义。重点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辉煌成就和原创性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源泉、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先进技术、转化为组织决策的智库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素矿要求,学院党委、党支部、系室中心、群团班级,要认真组织师生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效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要坚持把“五个到位”“七个有力”作为党建质量标准,学院行政、各系(中心)要坚持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为改革发展的座右铭。紧紧围绕时代新人,打造培育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党建与教学、科研等深度融合;围绕“四个面向”,完善水-土-气-生-环跨学科育人范式,突出多学科优势特色,深化三融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围绕先进典型,持续实施以英雄校友张国旗命名的张国旗班行动计划,彰显示范引领效应;围绕生态环保,持续开展美丽中国“4+N”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三进”,入脑入心入行;围绕资政育人,优化院刊、院歌、发展报告、实习风采展、张国旗画册、服务手册、名信片等“1+6”资政育人载体,建设好学院文化墙,记录师生奋斗足迹、传播环境好声音、讲述学院好故事,以此启迪后人。

       他强调,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全院上下,一定要按照全体党员大会上提出的“建设环境地学领域一流研究型学院、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摇篮”的目标大步向前,戮力奋斗。始终用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以实际行动做出学院和每个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美丽中国·宜居地球”的建设目标添砖加瓦、增光添色,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向校庆70周年献礼,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副校长刘杰为环境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