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王焰新院士当选国际地球化学协会会士
发布时间: 2021-04-23 15:56:4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严丽莎转自地大新闻网)国际地球化学协会(IAGC)于2021年4月22日,第52个世界地球日当天,公布了多项年度学会奖项。我校王焰新院士当选国际地球化学协会会士(IAGC Fellow),今年获此殊荣的另一位学者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Janet Hering教授。

       王焰新院士30余年来聚焦地下水水质与安全供水领域,开展地下水资源保护与供水安全的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他及其团队在海河、黄河和长江流域的典型区域,针对原生高砷、高氟、高碘地下水成因与修复方法开展跨学科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创新发展了水文地质学理论,近15年来SCI发文量和被引频次位居全球劣质地下水主要研究团队前列,提升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学术地位。近期提出的劣质地下水四种基本成因模型,统一了不同类型劣质地下水成因理论,为预测和圈定劣质地下水空间分布范围、保障供水安全,奠定了重要的基础理论和方法支撑。

       【国际地球化学协会(IAGC)介绍】国际地球化学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GeoChemistry)创建于1967年,隶属国际地质科学联盟(IUGS),是地球化学领域的一级国际学术组织,旨在推动最广泛意义上的地球化学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发展。协会自2008年起每年在全球推选两名IAGC Fellow,表彰对地球化学尤其是应用地球化学学科以及协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学者。

上一篇: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我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